台灣好農部落格

鹽水煮毛豆 ~營養小品輕鬆上桌

食中健 2016-06-13

夏天來了,想要在餐桌上、下午茶、還是晚上喝茶的時光來一些不一樣的清涼餐點嗎?不妨可以考慮毛豆喔,不僅能夠快速上菜,還讓人清涼消暑越吃越順口,一舉兩得!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輸入E-mail,領取折價券體驗「食材周周配」服務…

鹽水煮毛豆1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材料:

*鹽巴與毛豆比例為1:250(一湯匙的鹽巴加入250公克的毛豆)

*適量的水

等等!先這樣做讓毛豆更好吃:有些人吃毛豆時總覺得不入味,還以為是調味粉不夠;或是吃了一嘴巴的毛,而吃得不盡興。其實這是因為毛豆外皮的絨毛所造成,因此在煮毛豆前,清洗後在溫水中用小蘇打粉浸泡並輕輕搓洗就能夠去毛,烹煮時候毛豆也顏色會更青綠喔。

鹽水煮毛豆2

 

料理方法:

1.混合鹽巴與處理好的毛豆,並搓揉讓鹽巴能夠滲入毛豆中,接著靜放約15分鐘讓毛豆入味。

鹽水煮毛豆3

 

2.在鍋中加入比毛豆稍多的水,待水燒開後加入毛豆,也可以加入一些花椒去掉豆腥味,接著蓋上鍋蓋用大火烹煮,煮開後五分鐘關火。

鹽水煮毛豆4

 

3.接著將毛豆撈出,以扇子或電風扇降溫,不建議以冷水降溫,以免過度浸泡在水中影響口感。待冷卻之後就可以上桌啦!

微熱的豆仁十分鮮脆,也可利用密封袋密封後放入冷凍庫,提前解凍就能食用了;由於是新鮮現煮的毛豆,賞味期還是越短越美味唷。

PHOTO RESOURCE:Richard, enjoy my life!David PursehouseJon LebkowskyJon Lebkowsky CC Licensed.

作者:薑薑

自己現煮毛豆最美味!台灣本土有機栽培~新鮮的喔>>花蓮有機毛豆莢,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選圖片連結購買喔!

花蓮有機毛豆莢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