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電鍋料理》季節限定~美味的綠竹筍炊飯

Shuhui Tsai 2016-06-14

喜歡用電鍋料理季節時蔬的風味米飯。正值綠竹筍產季,吃筍正得時!悶得恰恰好的炊飯有著清新的筍香,脆甜口感,總是要吃個二碗,才會覺得過癮呢!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煮飯的時候,飄出陣陣的香氣。

「媽咪竹筍好香喲!我最喜歡吃竹筍飯。」

電鍋按鍵跳起來的聲音。

「媽咪,竹筍飯煮好了。」小小孩開心地大聲說。

「還要再悶一下,才會好吃喔!」媽咪說著,拔掉插頭省電。(就是要愛地球省荷包)

br-0-1

牛角狀的綠竹筍,雖然筍尖有些微的綠色,但是風味也不錯!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竹筍去殼好簡單》在筍子上劃一刀,沿著缺口處剝除筍殼。底部也要用刀子略削除較粗的纖維,口感才不會柴柴的。

綠竹筍和生魚片一樣,「鮮度」影響料理的風味。因此,買回家盡可能趁鮮當日料理,早早吃到肚子裡,最美味囉!(笑)

《食材》

綠竹筍2支、高山椴木香菇3朵、紅蘿蔔1小段、水果玉米1小段、白米2杯、有機糙米1杯、冷凍毛豆1把、豬後腿肉絲150g、薑適量、醬油2大匙、紅冰糖和橄欖油皆適量、水2.5杯。

《美味秘訣》以薑爆香和紅冰糖提味,更能增添竹筍炊飯的滋味。因為蔬菜本身已有水分,因此內鍋的水只要2.5杯就好。

br-1-1

《作法》

1.  綠竹筍切絲。香菇泡軟切絲。紅蘿蔔櫻花形狀壓模,剩下的切絲或切丁。米洗淨瀝乾水分。豬肉以醬油拌勻入味。薑切絲。毛豆解凍剝殼取出毛豆仁,竹筍炊飯煮好再放,保持翠綠色澤。

2. 橄欖油爆香薑、香菇。

br-2-1

3. 紅蘿蔔、竹筍絲、水果玉米拌炒均勻,置於鍋內一旁。加入紅冰糖、豬肉炒上色。

br-3-1

4. 最後再加米拌炒一下。

br-4-1

5. 將所有材料放入內鍋,外鍋加1杯水,按下煮飯鍵,跳起之後悶20分鐘,加入毛豆拌一拌即可。

br-5-1

喜歡吃竹筍飯的小小孩,吃了二碗,好開心呢!清新筍香融合其他食材的鮮美滋味,果然是季節限定的好味道。

br-6-1

用新鮮現採直送的美味綠竹筍吧!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選文字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