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木瓜牛奶的好喝秘訣!黃金比例大公開!

白櫻樹 2016-06-14

夏天的木瓜又大又甜,做成木瓜牛奶最香濃好喝了,不過自己明明很用心的在牛奶中加入好多木瓜,喝起來卻口感不好,居然沒有外面賣的好喝?其實只是比例的問題,精選的優質木瓜配上鮮奶的黃金比例究竟是什麼?其實很簡單,小編這就教你輕鬆做出個人份量,比外賣手搖杯還要好喝的木瓜牛奶,嚐過之後,覺得自己都能開店了呢^^自己做營養好喝的木瓜牛奶,既省錢又能守護全家人健康。

木瓜這樣挑

好吃的木瓜外型呈長橢圓狀,尾端黃色,果柄綠中帶黃。果皮光華潔淨沒有腐壞,帶著木瓜清香,以較重者為佳。木瓜含有豐富膳食纖維、蛋白質與維生素等,營養價值且高熱量低,還有幫助消化的木瓜酵素,與大量的天然抗氧化劑β胡蘿蔔素,對人體好處多多。
DSC_1245

材料

優質木瓜、鮮奶、冰塊2~3顆、糖少許(甜度依個人喜愛)

作法

(1)將木瓜切塊,量出120g重。

DSC_1248

(2)鮮奶150cc。

(3)將木瓜、鮮奶、與冰塊、糖一起放入果汁機中攪打。
DSC_1249

(4)倒入杯中即可品嚐。
DSC_1254

【小撇步】

一定量的木瓜才能顯出香氣,但果肉放過多又太濃稠口感不佳。

來試試看用黃金比例打出好喝的木瓜牛奶吧!

  • 木瓜擁有「萬壽果」、「百益果」美稱,營養價值高,有豐富的維生素A、C,還有獨特的木瓜酵素,【有機木瓜】鮮吃打汁都好好吃,訂購請點下方圖片,或來電(02)8780-3000洽詢。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