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私房菜!涼拌哈密瓜絲!酸甜雙重奏~

白櫻樹 2016-06-14

香甜的哈密瓜吃完令人齒頰留香,還想再吃嗎?其實哈密瓜不只可以當飯後水果或甜點,取出果肉後連結果皮剩下的白色部位,可以做成可口的開胃涼拌菜。在準備飯後水果的同時,就能順手做好前菜,真是省時又省錢。

而且白色果肉的部位口感比較脆,且依然有哈密瓜的甜蜜香氣,酸甜調味皆宜,吃過的人都比讚,甚至還有人念念不忘哈密瓜絲小菜的風味,特地去買回一整顆哈密瓜呢!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材料

哈密瓜取出果肉後剩下的果皮、醃梅汁或酸甜的莓果類汁液、桂花釀。

DSC_1165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作法

準備工作:

(1)用湯匙將剩下的哈密瓜白色果肉取出。
DSC_1166
製作步驟:

(1)將哈密瓜白色果肉切成細條狀,吃起來比西瓜的白色果肉柔軟,帶有哈密瓜特有的甜香。
DSC_1168

(2)一盤淋上醃梅汁後拌勻。春天的醃製的梅子,梅汁入菜酸甜開胃,醃梅子的步驟請點看此
DSC_1169

(3)另一盤淋上桂花釀後拌勻。桂花釀一樣有微甜的味道,加上桂花香氣,讓小菜更可口迷人。
DSC_1173

(4)放入冰箱冷藏個10分鐘即可享用,有酸有甜,吃過後胃口大開,更期待之後的主菜啦!

小撇步:

(1)沒有醃梅汁用紅酒醋等酸酸的調味料也可以,與微甜的哈密瓜果肉很搭。

好吃的新疆哈密瓜!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台灣好農_宜蘭壯圍新疆哈密瓜-320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