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預約秋天的佳釀:自己也能做的紅肉李果酒🎵

庸俗太太 2016-06-20

酸甜酸甜的紅肉李,鮮豔的果汁讓人看了就不禁分泌大量口水。宛若紅寶石一樣的顏色,除了富含維生素,也富含女生所需的鐵質。另外,李子的果酸對於宿醉也很有效用,果子既然有產季的限制,釀成果汁酒或是做成果醬,都是讓賞味期限能夠再延長的好方法喔!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李子_1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材料:

紅肉李 視容器大小 (這次準備 1 斤還有剩喔!),冰糖 1.5 包 (紅肉李的重量 6 成左右),可密封的釀酒罐 1 個

作法:

1.將密封罐用滾水洗過,晾乾備用

2.將紅肉李洗淨,晾乾

李子_2

3.將紅肉李屁股畫出6~8個刀痕,記得深度要可以碰到果核喔!

李子_3

4.接著依序一層紅肉李、一層冰糖,層層疊疊就可以了!

李子_4

5.層層疊疊到八分滿,留空隙給發酵的氣體有地方跑。在罐子上記錄上釀製的時間,待 4 個月就能開罐享用囉!

李子_5

小秘訣:

1.所有容器、果肉必須乾燥後再製作,不然會發霉的!

2.製作的過程中,要小心紅肉李的果汁非常豐富,沾到衣服可是很難清洗的!請多小心。

3.冰糖的用量可視個人口味,我喜歡比較甜一點,因此鋪的很多。

4.喜歡酒味在更濃重的,可以在一個月後加入酒精一起釀製喔!

5.完成的紅肉李酒,可以將果肉取出單吃,也可以再製成果醬也很美味喔!

酸酸甜甜,李子香濃郁,想釀酒或做果醬,有機栽培最安心>>有機紅肉李,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