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甜甜來一口~小巧又可愛的蓮子餡半月燒、銅鑼燒

蕎蕎 2016-06-21

多啦A夢最愛吃的銅鑼燒是紅豆餡,換個口味來個蓮子餡,換個造型就成了半月燒。製作蓮子餡很簡單,只要將蓮子煮熟待涼後,與砂糖一起放入果汁機打即完成。甜甜來一口,就能嚐到蓮子的香,與麵皮的甜融在一起,蓮子餡真的別有一番風味呢~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材料:

麵皮部分⎬

1.鮮奶:200

2.雞蛋:2

3.砂糖:60

4.油:20

5.酵母粉:1.2

6.低筋麵粉:200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蓮子餡部分⎬

1.煮熟蓮子:320

2.冰糖:45

蓮子餡半月燒、銅鑼燒(1)

♣作法:

1.製作麵皮:

將鮮奶、雞蛋、砂糖、油、酵母粉拌勻,最後再加入低筋麵粉一起拌勻,靜置30 分鐘,再放入冰箱低溫冷藏發酵1215小時。

蓮子餡半月燒、銅鑼燒(2)

2.製作蓮子餡:

1)挑除蓮子中間苦苦的芯。

蓮子餡半月燒、銅鑼燒(3)

2)將蓮子水(煮蓮子時,剩下在鍋中的少許水)、碎冰糖放入果汁機打成泥,備用。打成泥時,蓮子水勿加太多

蓮子餡半月燒、銅鑼燒(4)

3.取不沾鍋,開火待鍋熱後,用湯匙舀出經過12小時低溫冷藏發酵的麵糊於鍋裡。

蓮子餡半月燒、銅鑼燒(5)

*麵糊起小泡泡時,用筷子或刮勺稍稍動一下再翻面,約40秒後翻面即可盛盤

蓮子餡半月燒、銅鑼燒(6)

*鍋子充分預熱才能放入麵糊,餅皮煎起來的顏色才會有均勻的焦色

蓮子餡半月燒、銅鑼燒(7)

4.將蓮子餡包於兩片餅皮內,即成銅鑼燒;包於一片餅皮內對折,即成半月燒。

蓮子餡半月燒、銅鑼燒(8)

*製作麵糊時,加上一點抹茶粉就是抹茶口味囉!

蓮子餡半月燒、銅鑼燒(9)

無毒栽培,無漂白、防腐劑,手工新鮮採摘,進口蓮子無法比擬的美味>>白河無毒鮮蓮子,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無毒白河蓮子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