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達人密技~火龍果要這樣吃!

多瑞米亞 2016-06-21

請問,大家都怎麼切火龍果? 相信大多數的人都是將火龍果去除頭尾後再對切,分離果皮及果肉,最後再將果實分切成塊狀,而分離後的果皮就丟棄了…您知道嗎? 火龍果皮的口感有些脆脆的、甜甜的,更含有豐富的甜菜色素,丟掉多可惜啊~水果達人教您新鮮火龍果要這樣吃,吃進營養、口感升級!

台灣好農_紅龍果790

連皮都可以吃──充滿寶藏的火龍果

火龍果果實及果皮接觸的地方,營養成分最高,富含甜菜色素(betalains)或稱甜菜苷色素的果皮,富含營養!火紅果的果實含有一般水果不常見的植物性蛋白質,能保護胃壁,也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及果膠,促進腸胃蠕動、幫助糞便排出、增加飽足感。

★小編推薦有機火龍果,連皮也可以放心吃。

201507101027275220

連皮一起吃,口感更升級!!

將火龍果的外表洗淨置於盤中,將火龍果果皮上的萼片剝下來分離外表皮留下中間那一層表皮。如果萼片黏得較緊,可以先換別的萼片再取下。

檔案_001

剝好外表皮的火龍果,去除頭尾就可以進行分切囉!

檔案_002

帶著果皮的火龍果,在果實甜甜軟綿中又多了表皮甜脆的微妙口感,營養更完整、口感加分,大家一定要試試!

檔案_003

火龍果有其他水果少見的營養素,很適合炎熱的夏天吃。好農推薦有機栽種火龍果,連皮的營養都不要放過!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

台東阿祥的無毒紅肉火龍果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