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蕉」,您怎麼分辨?

食中健 2016-06-24

我們最常見的就是黃色香蕉,不過有時候逛超市還是水果攤時會看到不一樣的,到底他們如何分辨呢?吃起來口感有什麼差異呢?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最常見的黃色蕉類是香蕉

大多人生活最常見、最常吃的蕉類就是外型較為粗大香蕉,香蕉幾乎含有所有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因此從中可以很容易地攝取各種營養素。香蕉膳食纖維含量豐富,具有很好的通便效果,加上含有果膠成分,能充分潤滑腸道,加速糞便通過的速度,不讓廢物滯留在腸道中。香蕉在黃皮上出現黑色斑點時是最甜的時候,口感略粉、又香又甜,最適合打成香蕉牛奶,也最受大眾喜愛,不過香蕉雖然有名的高甜度水果,但是一根淨重約100克的香蕉的熱量大約相當是一餐白飯的一半或以下而已,好吃又營養的香蕉,是許多想維持體重與攝取均衡營養者的最愛,也是「超級食物」之一喔!

香蕉2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比黃色香蕉較短的是玫瑰蕉

玫瑰蕉,又稱「皇后蕉」,因為人們覺得它的外形如皇后手指一般的纖細嬌貴,個兒也都比一般香蕉、芭蕉來的嬌小且細長,從栽種至採收約需10個月的時間,需要費時費心的照護,十分嬌貴,所以有「蕉中皇后」的稱號。香Q而口感綿密、個頭小巧讓人覺得好可愛!相當適合小朋友吃喔!而且最近天氣熱,香蕉雖然當令,但是口感會可能會較粉,而玫瑰蕉卻不會有這種現象喔!

玫瑰蕉790_V3

外皮呈黃綠,滋味甜中帶酸為芭蕉

芭蕉,顏色上看前者一般呈黃綠色,皮薄香Q,味道甜,而回味帶點微酸,吃起來不膩口,成熟期比起香蕉更長, 芭蕉與香蕉的營養差不多,但從中醫角度講,香蕉性涼,芭蕉可是溫性的喔,所以中醫認為胃較弱的人與老人適合吃芭蕉。

芭蕉

 

現在您應該可以清楚知道這市面上最常見的”香蕉”了吧~

香蕉中的皇后,12公分小巧迷人,濃郁Q彈迷人香蕉風味>>吳老爹無毒玫瑰蕉,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吳老爹無毒玫瑰蕉

 

產於花東,好山好水 ,記憶中的酸, 香, 甜, Q>>花蓮有機(轉)大力芭蕉!

花蓮有機(轉)大力芭蕉

 

香甜香蕉味,有機轉型期認證| 全年皆有生產,健康家庭常備品>>高雄旗山有機轉型期香蕉,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2325-8298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高雄旗山有機轉型期香蕉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