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不用滷包,增加滷肉、滷豬腳光澤及香氣的秘密武器大解析!

多瑞米亞 2016-06-27

香氣逼人的滷肉總是餐桌上令人拇指大動、立馬大吃三大碗飯的亮點,各家門派的滷肉配方及作法不盡相同,但是相同的都是~~香噴噴~~~ 究竟滷出一鍋香氣逼人又吸睛的滷肉秘密武器有那些呢?

螢幕快照 2016-07-04 下午5.10.32

1.香辛料

蔥、薑、蒜一定是滷肉的好朋友,先以蔥、薑、蒜炒香再滷,沒有他們就少了一點滋味呢~

檔案_001

2.上色、嗆鍋

「嗆鍋」增加醬油香氣的撇步! (筆記下來,很重要)

「嗆鍋」是將醬油沿著熱鍋邊淋下去產生醬香味,是增加醬油香氣的撇步。嗆鍋後,再將滷肉與醬油炒一炒上色。有些門派的上色會用冰糖或是砂糖炒出焦糖色再與肉塊拌炒使肉塊呈現紅褐地色澤。

*嗆鍋時,可以把火力轉小,以免醬油不小心燒焦影響風味~

檔案_003

3.

紹興酒」~~大大增加滷肉香氣的大撇步!!(筆記ing~)

一般家庭都使用米酒來去腥提味,但是紹興酒的醇厚香氣,更令滷肉的香氣大大加分喔!

檔案_000w

4.時間、火候

滷肉的時間較長,需要一至數小時不等,火候不強不弱,讓湯汁可以在鍋中滾動即可。讓時間使滷肉入味、滷汁收汁,也讓豬肉的皮釋出膠質而使滷汁黏稠滑亮。

5.冰糖、麥芽糖

讓滷肉回甘不死鹹、增加光澤的大撇步!!(繼續筆記,振筆疾書中…)

在滷肉起鍋之前的10-15分鐘,加入少許的冰糖或是麥芽糖。冰糖及麥芽糖不死甜,添加些許會使滷汁回甘,更能增加滷肉表皮的光澤,除了好吃,更提升視覺美感!!

檔案_005

一盤美味、光澤動人的滷肉彷彿在跟說~~「吃我!吃我!」

立馬裝碗白飯、或燙個麵線享用吧~

檔案_006

閏六月必備,孝親限定組合!豬腳紅薑黃麵線含運組,豬腳Q嫩入味十足,配上天然日曬薑黃麵線,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