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傳言是真的!加這個讓鮮榨果汁不易變色

白櫻樹 2016-06-27

因為食安風暴,讓許多人重新檢視飲食安全,比起放很久也不會壞的包裝果汁,還是喝自己動手鮮榨的果汁比較安心,夏天喝更是清涼暢快感覺好幸福。不過新鮮果汁有個缺點,就是保鮮度極短,比方說蘋果汁,若剛榨好來不及喝,短短幾分鐘內顏色就會暗沉氧化,讓回頭再喝的人瞬間食慾降低。坊間流傳加入檸檬汁可以延緩鮮果汁變色,真的有那麼神奇嗎?做個小實驗…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材料

蘋果1顆、檸檬1顆
DSCN6104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作法
(1)將蘋果洗乾淨、去皮去核後放入果汁機中榨成蘋果汁。
DSC_1434
(2)左邊這杯放入15ml檸檬汁。
DSC_1435
(3)經過20分鐘。很容易變色的蘋果汁顏色由黃轉紅,左邊加入檸檬汁顏色較亮,右邊較暗紅且多了沉澱物較為混濁。
DSC_1437
(4)從杯口往下看,右邊色深且濁。
DSC_1443

(4)經過1小時後顏色變得更明顯,雖然不像一開始那般亮麗,但左邊加入檸檬汁的氧化程度,明顯比右邊減緩。
DSC_1447
結論:

加入有豐富維生素C的檸檬汁確實能讓鮮榨果汁延緩變色,喝果汁的時候不妨加入一點,有助減緩蔬果氧化,讓鮮果汁漂亮、好喝又健康唷!

夏天飲品加檸檬就對了!超級好用的安心健康檸檬,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台東阿祥的冬季檸檬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