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經典台菜~翠玉鳳眼,清甜爽口好開胃。

Shuhui Tsai 2016-06-27

家常菜之一的黃瓜鑲肉,營養滿點,讓人喜愛。而充滿趣味巧思的經典台菜「翠玉鳳眼」,融合清甜的黃瓜與多汁的肉香,清爽的滋味,夏天好開胃。除了大黃瓜,也可以用綠色系的絲瓜或綠苦瓜料理,如果選用白玉苦瓜,就變成「白玉鳳眼」。

《食材小學堂》

別名「刺瓜」的大黃瓜,一年四季皆有,夏天是盛產期。富含維生素A、C與膳食纖維等多種營養素。其中黃瓜酶與維生素,可促進新陳代謝、柔嫩肌膚,是養顏美容的好食材啊!尤其在炎熱的夏季,物美價廉的大黃瓜,清爽滋味好開胃。選購以瓜皮青綠,體型長而圓潤者較優,代表養分足夠且均勻。

《食材》

大黃瓜1/2條、紅蘿蔔1小塊、洋蔥1/4顆、乾香菇4朵、豬後腿肉絲100g、雞蛋1顆、低筋麵粉少許、海鹽、醬油、橄欖油皆適量。

《料理筆記》翠玉鳳眼多用鹹鴨蛋,改以切塊的紅蘿蔔,滋味也不錯。

cpm-1-1

《作法》

1. 香菇泡軟,用食物剪刀剪出一圈,剩下的切丁。紅蘿蔔壓模,其餘切丁。洋蔥切丁。豬後腿肉絲切丁剁約3分鐘,增加肉質的彈性,加入海鹽拌勻。大黃瓜削皮,3cm切段去籽。

2. 肉餡美味秘訣→乾香菇、洋蔥、紅蘿蔔先炒過,引出香氣與甜味,放涼備用。cpm-2-1

3. 將肉餡材料攪拌均勻,呈現黏稠狀。冷藏30分鐘增加黏性。

cpm-3-1

大黃瓜不浪費,去籽小撇步左手握著大黃瓜順時針旋轉,右手拿湯匙一邊沿著瓜囊畫一圈,就可以輕鬆將種籽去乾淨。也可以用適合瓜囊大小的圓形壓模或是小酒杯,往下壓也很方便。

cpm-4-1

中空的大黃瓜,清香味好喜歡。

cpm5-1

4. 將肉餡填入大黃瓜內,上面再加適量的肉餡,呈現飽滿的弧度。香菇圈剪半裝飾在肉餡旁,放上紅蘿蔔,做出眼睛的樣子。電鍋外鍋放一杯水,電鍋跳起蒸熟即可。

cpm-6-1

饒富趣味,清甜爽口的翠玉鳳眼,美味上菜。一人份的盛盤,吃飽又吃巧,做為宴客的餐前菜也很適合。

cpm-7-1

脆甜多汁,有機栽培的大黃瓜,安心吃。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選文字圖片連結購買喔!

201603101114534555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