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颱風來,菜價飆漲也不怕!芽菜栽培,輕鬆上手♫

Shuhui Tsai 2016-06-27

還記得國小自然課的豆芽菜實驗,用燒杯、棉花和水就可以栽種。因為喜歡豌豆苗、蘿蔔嬰、蕎麥芽和青花椰菜芽的口感,有一陣子,居高不下的菜價,興起了栽培芽菜的念頭。第一次嘗試水耕栽培,沒想到成果豐碩!好有成就感颱風來,菜價飆漲也不怕!自家的水耕芽菜可是很驕傲的呢!(豎起大拇指,讚!)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準備的材料》

1.芽菜栽培器皿。(塑膠濾水籃或是玻璃杯、寶特瓶也很好用。)

2.海綿、棉花或廚房紙巾。(使用玻璃杯或寶特瓶才需要。)

3.芽菜栽培專用的種子。(未經放射線照過,發芽率高。)

《簡單的步驟》

1.洗種子與泡水。

2.催芽:置於陰暗處,用噴霧器等將種子徹底噴濕。待發芽之後,改以直接澆水,記得每天都要換水。

3.成長約5~6cm左右,移到光線良好的窗邊,進行綠化,讓營養素增加。

4.收穫:大約7~10天。(依芽菜種類與季節而異)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豌豆苗的栽培***

豌豆苗栽培,第3天。白淨的嫩芽,看起來十分美味。

ps-1

又過幾天,葉子慢慢長出來囉!

ps-2

好像走入綠色的森林裡,元氣滿滿!

ps-3

第6天,差不多可以採收了!季節也會影響生長速度。一般而言,芽菜在夏天的成長會比較快。豌豆苗是非常容易栽培的芽菜,即便沒有專用的栽培器皿,也可以達成。

ps-4

不受季節限制,在家就可以簡單輕鬆栽培的芽菜,因為是水耕栽培,沒有農藥殘留的疑慮,所以可以很安心地做料理。

ps-5

***蘿蔔嬰的栽培***

每天細心的澆水照顧,蘿蔔嬰翠綠的色彩,在陽光下閃耀著。

rs-1

再過幾天,就可以準備採收囉!用剪刀將蘿蔔嬰剪下來,這次也是大豐收呢!

rs-2

蘿蔔嬰是白蘿蔔的幼苗,富含礦物質、植化素與維生素,特別是維持骨骼健康的維他命K含量超群,在日本是頗受注目的發芽野菜之一。微苦略帶有嗆辣的爽口,洗乾淨做成鮮蔬沙拉,格外好滋味呢!

rs-3

各種好吃安心的芽菜在這裡。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選文字圖片連結購買喔!

201504081106227757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