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夏季限定~清甜不膩的荔枝雪泥

陳蘋果 2016-06-28

說到夏天,絕對不能漏掉「荔枝」這個每年夏季限定的水果。外表渾圓紅潤,果肉Q彈清甜的荔枝深受大家喜愛,一年中的產季只有短短幾個月,除了直接吃以外,拿來做荔枝雪泥,更能讓大小朋友們都為之瘋狂唷~

荔枝冰沙2

台灣常見的荔枝品種有玉荷包、黑葉、糯米糍…等,從五月上旬開始陸續採收,產季大約只到八月,荔枝含有豐富的醣類、檸檬酸、維生素B群、維生素C、葉酸、磷、鉀、鎂等礦物質,可說是夏季限定的明星水果。台灣知名的麵包師傅吳寶春,也將它用在麵包上,做出充滿台灣味道的荔枝麵包。

荔枝冰沙3

荔枝凍過再打三秒鐘,清涼荔枝雪泥上桌囉!

年年飆高的氣溫,讓標榜消暑、降溫的商品大熱賣,純天然的果汁、水果雪泥,更是打敗夏日酷暑的最佳利器!冷凍過的荔枝,用果汁機攪打三秒鐘,自製荔枝雪泥就是這麼簡單!

【材料】

荔枝約20顆、冷凍乳酸菌飲料100cc、檸檬汁適量(也可不加)

荔枝冰沙4

【作法】

1. 荔枝洗淨後,去殼、去籽。

荔枝冰沙5

2. 荔枝果肉、乳酸菌飲料都放進冷凍庫,冷凍4小時。

荔枝冰沙6

3. 將冷凍後的荔枝果肉,和乳酸菌飲料、檸檬汁一起放入果汁機中,以中速攪打三秒鐘,充分混和均勻,就完成了荔枝雪泥囉!

荔枝冰沙7

荔枝雪泥這樣變化更好喝

做好的荔枝雪泥也可以加在氣泡水中,融合成荔枝口味的可爾必思,酸酸甜甜的另一種好滋味!

荔枝冰沙8

喜歡荔枝的人千萬別錯過這個季節,不論是荔枝雪泥、荔枝可爾必思,或是冷凍過的荔枝也別有一番風味~

荔枝冰沙1

玉荷包產季進入最後倒數,請把握一年一次的當令甜美滋味。果粒超大,肉厚籽少的「玉荷包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