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吃素也有新滋味!紅燒香菇麻油素雞自己煮~

多瑞米亞 2016-07-04

麻油雞是國民美食,無論四季,只要聞到某戶人家煮麻油雞的香味溢出,就會不自主地想要帶著空碗去鄰居家敲敲門裝一碗~ 但是吃素食的人怎麼補呢?尤其是女性朋友在生理期過後、坐月子,或是不想吃肉的時候可以怎麼煮呢?由麵粉或是大豆食材製作的素雞本身沒有肉類的滋味,習慣吃葷的人會不太習慣這樣的味道,利用烹煮的小技法及取自食材的天然滋味,也能煮出素食滋補的美味喔!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紅燒香菇麻油素雞>>

材料:

素雞一份、乾香菇5-8朵、紅棗、枸杞適量、台東麻油薑3大匙、醬油1杯、米酒1杯、黑豆酒1杯、鹽巴適量(可選用自己喜歡的藥膳酒)、過濾水1500毫升

*可選擇喜愛的藥膳酒添加,風味更佳。

*坐月子期間需要減少鹽分,醬油要少放一點,可增加蔬菜(蘿蔔、山藥等)來增味。

檔案_000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作法

1.處理食材

將乾香菇泡水。燒一鍋水,將素雞放進去煮20分鐘軟化後將油油的水倒掉,用流動的乾淨水再沖洗一下備用。

*市售素雞為油炸品,用滾水滾出多餘的油份較清爽且衛生。

檔案_001(2) 檔案_000

 

2.炒香>>香噴噴又好吃的重要步驟

在另一鍋中放入少許油,將香菇進行爆香,聞到香菇味時把火轉小一點,再依序加入台東麻油薑、酒(黑豆酒)及醬油逐一拌炒一下,再加入過濾水、香菇水及紅棗,蓋上鍋蓋以中小火燉煮1小時至食材軟化入味。

*泡香菇的香菇水要留下來

*因為怕火候不好控制導致燒焦,建議把火轉小預防燒焦。

*每一家的素雞燉煮時間不一定,視情況調整。

檔案_001

3.完成

最後加上枸杞及適量的鹽調味再煮10分鐘即可。

檔案_003

香噴噴、滋補的紅燒香菇麻油素雞完成了!

檔案_005

紅燒的醬香味與麻油薑融合的滋味,配上麵線最合味了!

檔案_007

沉穩老薑融化在麻油的香氣中,如此美味錯過可惜!>>手拌講究工序的道地麻油薑!敬請把握~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