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水切優格?低卡洛里的起司替代品~

食中健 2016-07-04

水切優格?這是什麼,為什麼之前沒有聽過呢?又為什麼水切優格會成為飲食控制中的女孩子,最愛的起司替代品呢?這麼美味健康的東西,DIY居然這麼簡單?噢!別再煩惱了,這就讓水切優格也出現在你家餐桌上!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水切優格1

Photo credit to matryosha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優格一直以來都是我們腸道的好朋友,固定攝取優格可以讓肚子咕嚕順暢沒煩惱。但你知道,優格也可以製作出類似起司口感的水切優格嗎?

水切優格,顧名思義就是把優格中的水分(其實是乳清)濾掉。優格在失去水分(乳清)之後,會變得比較固態,此時的口感會很像起司,但同時熱量只有起司的1/6,因此成為取代高熱量起司的飲食控制聖品

水切優格2

 

★水切優格也是超美味的吐司抹醬唷!

Photo credit to whinger

水切優格DIY

水切優格的製作十分的簡單,只要跟著下列步驟,就可以在家也品嘗到美味的水切優格囉!

水切優格3

 

Photo credit to Mom the Barbarian

材料:

  1. 盛裝容器(可以是碗、杯子或盆子)
  2. 濾紙(也可以使用紗布、咖啡濾紙代替)
  3. 無糖優格
  4. 保鮮膜

步驟:

  1. 濾紙放置到盛裝容器上,視情況看需不需要用橡皮筋固定
  2. 將優格舀到濾紙上
  3. 以保鮮膜包住碗口或杯口,並用橡皮筋固定
  4. 放入冰箱靜置一碗
  5. 隔天在濾紙上的,就是美味的水切優格囉!

水切優格4

 

☆ 濾出來的乳清也十分的營養,千萬不要隨便的丟掉了!

Photo credit to Rebecca Siegel

濾出來的黃黃的水就是乳清,乳清本身也十分富有營養價值,口味酸酸的很消暑。如果覺得太酸,可以搭配果汁一起飲用,降低酸度唷!

早上的烤土司,抹上水切優格當抹醬,真的是太適合不過了!不知道大家還有沒有什麼水切優格的創意吃法呢?快來跟小編一起分享吧!

作者:chiako

百分百鮮乳製作優格,不添加奶粉、糖、凝固劑等人工添加物>>禾香手作原味優格!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優格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