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美味米餅在家輕鬆做♫

Shuhui Tsai 2016-07-04

小小孩大概在一歲過後,媽咪就準備米餅小點心給他吃。因為米飯是容易取得的食材,剛開始製作單一材料「米」的米餅,沒有加鹽。後來長大些,就加少少的鹽調味,再慢慢變化其他口味。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有時候冰箱會有一些剩飯,除了炒飯、煮稀飯之外,加點巧思,剩飯也可以美味變身!快來試試這道簡單的輕食,也很適合親子的料理時光喲!融入生活的飲食教育,讓小小孩成為廚房的小幫手吧!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食材》

飯(糙米+白米)1碗、葡萄乾、蔓越莓乾、未經烘焙的原味堅果(核桃、腰果和杏仁)皆適量。

《料理筆記》

超級食物「紅藜小米」也是美味米飯的好食材。原味米餅可加少許海鹽調味。

rc-1-1

《作法》

***原味米餅***

1. 米飯放在PE密封袋內桿平,保留些厚度,呈現紮實的感覺。

rc-2-1

↑↑↑物盡其用→空的鋁箔紙桿堅硬,很適合當桿麵棍。

***堅果米餅***

2. 葡萄乾、蔓越莓乾、核桃、腰果和杏仁切丁和米飯拌勻。小小孩也幫忙桿平。

小小孩:「好有趣喲!我下次還要和媽咪一起做米餅,用棒子桿桿桿。」

rc-3-1

3. 撕開或剪開袋子,米飯以壓模壓出圓形。(若無圓形壓模,可以用量米杯倒扣壓。)

4. 烤盤鋪上烘焙紙,烤箱120℃烤10分鐘 (適情形調整)。中途可打開烤箱翻面烤,讓米餅2面略硬些,不黏手。放涼即可。

rc-4-1

加入堅果和果乾的米餅,營養又美味。

rc-5-1

輕輕鬆鬆在家自己做米餅,無添加的好滋味,真安心。外表微酥內軟的口感,好吃極了,小孩吃得很開心,媽咪好高興呢!這道簡單的米餅料理,也適合有點小餓的午茶輕食。

rc-6-1

《溫馨備忘錄》

可以配合小小孩的月齡,準備軟硬和大小適中的原味米餅。堅果米餅可以等再長大一些,慢慢給予嘗試。

用香Q好輕鬆做米餅吧!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選文字圖片連結購買喔!還有這個也不錯!池上好米製作,檢驗合格,安心好吃米餅

201605251855166856201601261526327676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