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6分鐘!就有亮晶晶的冰糖雞翅?

庸俗太太 2016-07-04

雞翅的可塑性很高,可滷、可烤、可炸、可煎。雞翅的油脂豐富,味道很香。本文所介紹的冰糖雞翅,不需要太長時間的滷製(省電、省瓦斯),用的調味料也相當簡單。並且,熟成的過程只需要 6~9 分鐘,一起來看看到底是怎麼做的!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雞翅_1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材料:

兩節翅 6 隻,蔥 3 根,蒜頭 4 瓣,冰糖 2 大匙,醬油 1.5 大匙,醬油膏 1.5 大匙

做法:

1.將蔥輕拍之後,切段

2.準備一個保鮮袋,把所有材料都放入,冰糖先放 1 大匙

雞翅_2

3.醃製時間抓 4 小時,過程中放冰箱,想到就去幫袋子翻面

4.醃過的雞翅,取出放入玻璃保鮮盒,鋪上剩下的另外一大匙冰糖,進微波爐用大火微波 6 分鐘

雞翅_3

5.時間到可觀察上色狀況,如果如下圖就是完成,如果顏色還有點偏白,就再微波 3 分鐘即可!

雞翅_4

過程小提醒:

1.建議晚上可以先把雞翅準備起來醃製,隔天晚上就能直接放入微波,超快速便利!

2.兩節翅的大小並不一定,6 分鐘如果不太夠熟,可以再微波幾分鐘喔。

3.能夠的話,將保鮮袋中的空氣盡量逼出來,這樣能夠靠著近乎真空的環境讓雞翅較容易入味喔!

做出來的冰糖雞翅,口味甜鹹甜鹹,並且很適合下酒!夏日來一杯啤酒,配上冰糖雞翅真的超爽快!一定要試試看。

市場上的雞翅當然比較便宜,但怎麼知道它們的來源?既然要做好料理,花點錢用安心的好食材吧!>>無毒安心有產銷履歷白肉雞,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童仔雞】二節翅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