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學到就賺到!自製天然味精,好簡單。

Shuhui Tsai 2016-07-05

料理的時候,加一匙味精好方便,食物立刻美味許多。但是,市售「味精」鈉含量較高,而且多有人工添加物,「食」在不安心啊!其實,只要幾樣食材,就可以簡單自製天然的鮮味粉,讓餐桌上的佳餚,美味健康安心吃!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善用天然食材的鮮味,加上食物的美味相乘效果,就可以讓料理充滿豐富的層次。小編喜歡用這些天然鮮味的食材,做菜提味,真不錯!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食材》

昆布1條、乾香菇5朵、柴魚1米杯、小魚乾1/2米杯、海紅冰糖各1小匙。

nmsg-1-1

《作法》

1. 昆布、乾香菇、小魚乾用水略沖洗,瀝乾水分。以食物剪刀略剪小塊,烤箱100℃低溫烤乾(約10分鐘,視情形調整)。或用「乾鍋」以小火炒乾。

nmsg-2-1

2. 以調理機分次打成細粉末,再加入海鹽和紅冰糖略打一下。打好的粉末全部拌勻混合即可。

nmsg-3-1

《保存方法》裝在乾淨的密封罐內,寫上製造日期,冷藏保存。或用PE密封袋冷凍保存。

nmsg-4-1

《芋頭蕈菇瘦肉粥》以芋頭、紅蘿蔔、鴻喜菇、雪白菇、毛豆、糙米和白米,料理美味的粥品。加入一匙自製天然味精,綿密的芋頭粥,忍不住再來一碗。

nmsg-5-1

《料理筆記》

  1. 所有食材必須完全乾燥,才能攪打粉末。
  2. 食材剪小塊比較快烤乾,也可縮短調理機使用的時間→節能省電又體貼荷包。
  3. 小魚乾本身就有淡淡的鹹味,所以海鹽只需要加少許。
  4. 加入芝麻或是乾辣椒,變成帶有辛香風味的調味料。
  5. 煮湯、煮粥或炒菜等等,加入適量的自製天然味精,引出食材的鮮美風味。

用來自台東成功的柴魚花,自製天然味精吧!特殊煙燻刨片工法,回歸簡單安心,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選文字圖片連結購買喔!

201509091051567475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