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彩蔬千層米蛋糕,層層疊疊,好吃又有趣♫

Shuhui Tsai 2016-07-05

喜歡吃蛋糕嗎?喜歡!蛋糕好美味啊!用米飯和鮮蔬做一道不用烤的米蛋糕,層層疊疊,好吃又有趣♫繽紛的彩蔬千層米蛋糕,也適合大手小手一起做的親子料理時光。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食材》

香噴噴的飯(糙米+白米+小米)、高麗菜秋葵、牛蕃茄、紅蘿蔔、小黃瓜、冷凍毛豆、未經烘焙堅果(杏仁+核桃)、葡萄乾、蔓越莓乾皆適量、雞蛋2顆、海鹽少許、橄欖油適量。

《料理筆記》可依喜好準備食材與份量。米飯加些壽司醋拌勻,滋味也不錯。

rc-1-1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作法》

  1. 堅果以烤箱100℃烤10分鐘,待涼切碎。雞蛋炒成蛋鬆。牛蕃茄切片切丁。
  2. 蔬菜加些海鹽橄欖油燙熟。秋葵切片。小黃瓜切片,花朵造型壓模。紅蘿蔔櫻花與花朵造型壓模。毛豆退冰略川燙。
  3. 容器內層略抹薄薄的橄欖油,比較好脫模。
  4. 將米飯鋪平在模型底部,依序放上食材,層層堆疊即可。(米飯食材須壓平,脫模才不會鬆開。)

rc-2-1

料理好幫手。也可以用圓型的密封罐、淺皿湯碗或是寶特瓶切一小段,高度約5cm,當成模型。

rc-5-1

好可愛喲!彩蔬千層米蛋糕。飾以花朵造型的紅蘿蔔和小黃瓜,可愛的動物叉子,繽紛充滿童趣,大人小孩都喜歡,好吃又有趣!

rc-3-1

清爽的杯子蛋糕。夏天這樣吃,也不錯!用杯子盛裝層層疊疊的米飯蔬菜,裝飾完成之後,冰箱冷藏10分鐘即可。

rc-4-1

用新鮮優質的好蔬菜料理吧!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選文字圖片連結購買喔!

201410171747141811201603101041310426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