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江浙甜點~冰糖蜜蓮藕,在家輕鬆嚐美味。

Shuhui Tsai 2016-07-05

夏天蟬鳴,蓮藕的季節到了。清香甜味的蓮藕,涼拌煮湯或做甜品都不錯。記得第一次吃蜜蓮藕,驚訝於甜美的滋味與鬆軟口感,在心裡留下深刻的食光記憶。這道知名的江浙甜點「冰糖蜜蓮藕」是用圓糯米,改以越光米和小米熬煮,風味不減,營養好消化。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做冰糖蓮藕一點也不難,學會蓮藕塞米的小撇步,在家輕鬆煮,美味嚐。旅行的時候,曾經在越光米的故鄉「新瀉」,跟當地農家購買小包的越光米,嚐嚐那幸福的好滋味。覺得台灣的農夫真厲害!成功種出優質的越光米,新米上市的時候,總是要買個幾包煮美味的米飯呢!

《食材》

越光米1/3米杯、小米1/10米杯、蓮藕2節、紅冰糖140g、水1800cc(蓋過蓮藕的份量)、牙籤適量。

《料理筆記》一米杯的紅冰糖約140g,糖的比例可依喜好調整。

蓮藕這樣挑選長段豐滿的,氣孔較大,比較容易塞米。

lr-1-1

《作法》

米洗淨瀝乾。帶泥的蓮藕以刷子洗淨、削外皮,較窄的那一邊,距離藕節約3cm處切開,當作蓋子。

lr-2-1

《將米填入蓮藕的小撇步》

1. 左手握著蓮藕輕敲,右手拿湯匙將米壓一壓,一邊敲一邊塞,米就會滑落在蓮藕裡。切塊當蓋子的蓮藕也要填米。

lr-3-1

2. 比較小的蓮藕孔,用筷子塞米,並且將米壓緊,確實填充。米填8分滿就好,預留米膨脹的空間,蒸煮時才不會爆餡。

lr-4-1

蓮藕以牙籤確實固定,外鍋加2杯水,按下煮飯鍵,跳起之後悶1小時。煮2次,第3次加入紅冰糖,煮好悶著放涼,冰箱冷藏一晚即可。

lr-5-1

《節電小撇步》利用鍋子的餘熱悶著,可以更快鬆軟,也比較省電。

《備註》夏季電費較高,6月~9月是夏日電價實施期間。一般住家由於用電量較少,且離峰時間(22:30~07:30)用電量不多,因此多以累進電價,分6段級距計費計費,並沒有尖離峰時段的差別。電價高低僅與用電量多寡有關,與什麼時間用電無關。(來源:台灣電力公司)

冰鎮過的冰糖蜜蓮藕,非常的好吃,鬆軟的口感,甜而不膩。蓮藕茶溫溫或冰涼喝,都愜意!蓮藕漂亮切片小撇步→刀子沾些水、不黏刀。

lr-6-1

酷暑的夏日,來杯沁涼的蓮藕冰茶吧!美味盡在不言中。

lr-7-1

用好米煮冰糖蜜蓮藕吧!純日系品種的有機越光米,還有無毒種植健康無毒,自然甘甜清香的無毒蓮藕!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選文字圖片連結購買喔!

201605251855166856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