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清爽開胃菜~涼拌山葵小卷

多瑞米亞 2016-07-05

急速冷凍的小卷鮮嫩、鮮甜的口味是桌上佳餚,夏日炎炎來道小卷涼拌,佐以跳動舌尖的哇沙咪(wasabi)真是大大地開味呢!天然山葵泥製作的哇沙咪溫和微嗆,不但不會搶走小卷的味道,反而更添小卷的風味呢!

山葵小卷涼拌

材料

新鮮活凍小卷1包、有機小黃瓜 1條

醬汁材料

柴魚醬油1大匙、檸檬汁1大匙、糖1小匙、研磨山葵泥1/2大匙、優質好油1小匙、蒜泥1小匙

*油質好油可用橄欖油、葡萄籽油等

檔案_003

作法

1.調製醬

依序將柴魚醬油、檸檬汁、糖、研磨山葵泥、優質好油加入碗中攪拌均勻。

*分批加入、油脂類最後加,使食材相互入味融合。

檔案_009

2.處理小卷

燒一鍋水,並在另一個乾淨鍋中準備一堆冰塊備用。水滾之後將小卷放進滾水川燙至水再度沸騰,並馬上撈起放進冰塊中降溫。

*料理【新合發】活凍小卷不需解凍,拆盒取出小卷之後,以清水清洗底部墨汁就可以料理了!

*小卷放冰塊降溫以維持鮮甜度,避免過熟。

檔案_000 檔案_001 檔案_002

3.處理食材、涼拌

將小黃瓜洗淨切絲,小卷背部的透明長條骨頭抽出來(在頭部與背部相交處即可找到),放入碗中,加入醬汁就完成囉!

檔案_004 檔案_008 檔案_005

點綴些番茄擺飾,就是一道簡單的餐廳美味囉!

檔案_006

台灣研磨山葵泥,使用100%天然山葵研磨而成,不含任何添加物、防腐劑,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野生活凍小卷】捕撈後急速冷凍,鮮甜好吃 ★當季水產,新鮮現撈 ★每季逐批通過重金屬檢驗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