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茄香米粉煲,微辣鹹香,炎炎夏日好開胃!

Shuhui Tsai 2016-07-05

小編從小就很愛米粉的口感,舉凡炒米粉、肉燥米粉、米粉湯,覺得真是人間美味啊! 因此米粉一直是家裡的常備食材,而且特別偏愛100%純米米粉,各種米粉料理也是餐桌上的美味佳餚。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除此之外,對於色彩繽紛的蔬果,也是無法抗拒其魅力。其中,經濟實惠的茄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B群等多種營養素。特別是紫色外皮,富含生物類黃酮,是一種植物色素,有極佳的抗氧化作用。將米粉搭配茄子還有豆瓣醬,簡單料理微辣鹹香的茄子米粉煲,炎炎夏日好開胃!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食材》

茄子1條、100%純米米粉100g、乾香菇5朵、紅蘿蔔1小段、蔥2支、豬後腿肉絲100g。

《調味料》

醬油1匙、豆瓣醬1大匙、二號砂糖1匙、水1米杯、焙煎芝麻、和橄欖油皆適量。

erf-1-1《作法》

  1. 純米米粉略沖洗,不需浸泡,稍瀝乾水份,大約10分鐘就會變軟。
  2. 乾香菇略沖洗,泡溫開水切丁。豬後腿肉絲切丁,醬油醃漬備用。紅蘿蔔切丁。蔥切末。
  3. 香菇、紅蘿蔔以中火炒出香氣,再加豬肉炒上色。

erf-2-1

  1. 豆瓣醬和砂糖也入鍋拌炒,加水煮滾。另外盛適量湯汁備用。

erf-3-1

  1. 放入米粉以筷子拌熟,熄火蓋上鍋蓋,靜置悶數分鐘即可。

erf-4-1

  1. 茄子洗淨切段,過油撈起瀝乾。以湯汁煮入味,加入蔥花拌一下。

erf-5-1

改良版→以適量的橄欖油,半炒半過油的方式,因為小編不愛油炸。

為什麼要過油?料理茄子的時候,不會釋出過多水份,口感不會軟爛,色澤也較美。

盛盤佐以蔥花和焙煎芝麻,色香味俱全的茄子米粉塔,美味上菜。微微的辣味,鹹香鹹香的,炎炎夏日好開胃啊!

erf-6-1

也可以這樣做!不一定要用大盤子擺盤,換個方式,用圓形焗烤盅盛裝,感覺又不一樣。一人一皿嘟嘟好的份量與美味,讓人好喜歡!繽紛的色彩,好看又好吃。當成宴客料理也很適合呢!

erf-7-1

用好食材料理茄香米粉煲吧!健康無毒,自然甘甜茄香的有機茄子。通過215項農藥殘留、重金屬檢驗、5大防腐劑檢驗的100%純米粉。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選文字圖片連結購買喔!

201305291146010883201507281714231735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