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用這招!快速煮出粒粒分明、入口即化的完美紅豆湯!

白櫻樹 2016-07-11

紅豆湯對身體極好,沒事就想來上一碗,但泡水一夜會讓紅豆部分營養流失,且皮破軟爛賣相不好,也不適合做成紅豆沙。到底怎麼做才能快速煮出像外面賣的那般粒粒分明,卻又入口即化的紅豆湯呢?其實很簡單,只要一個神奇步驟,就能煮出賣相與口感都一等一,讓人很有成就感的完美紅豆湯。

材料

紅豆300g

台灣新品種紅豆【紅晶鑽】,皮極薄,顆粒超乎想像的飽滿碩大(點圖片看介紹▼)

DSCN6101

作法

(1)將紅豆清洗乾淨,放在容器中倒入清水蓋過紅豆。

DSCN6103

(2)放入冷凍庫12個小時以上。

DSCN6192

(3)把冰磚紅豆放入電鍋。

DSCN6194

(4)內鍋加入冰磚紅豆量3~4倍的水,外鍋放2杯,電鍋跳起來再悶一悶,就可以品嚐原味紅豆湯囉!

DSCN6198

【小撇步】

(1)利用加水冷凍的方法,可以有效破壞堅硬的豆子組織,加快煮紅豆所需要的時間
(2)可以多分裝一些紅豆冷凍,想喝紅豆湯的時候只要拿出冷凍過的豆子,放入電鍋就能輕鬆煮出紅豆湯。
(3)若想吃蜜紅豆(常用於糕點的紅豆內餡),只要在悶已熟的紅豆時候加入等量(1:1)的二砂糖,約悶一個小時就可以得到蜜紅豆了,如果覺得水多了點,再煮一下收乾即可。

神農獎農友的【無毒紅豆】,不使用落葉劑,純手工撿豆、選豆,新品種皮薄,顆粒飽滿,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訂購,或點下面圖片連結看更多介紹及購買。

萬丹紅豆,紅豆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