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鹽漬檸檬料理應用-煎煮炒炸樣樣行!

白櫻樹 2016-07-11

學會製作在日本大人氣的鹽漬檸檬(請點看製作方法)後,該怎麼使用呢?鹽漬檸檬用途很多,舉凡是有用到「鹽」的料理,都可以用鹽漬檸檬代替,尤其適合替清淡雞肉增添香氣,並以檸檬清新去除海鮮類特有的腥味。而且鹽漬檸檬超級適合夏天食用,可以說是為了拯救夏季食慾而誕生的調味料呢!

清新酸爽的檸檬味,是夏日裡的小暢快,竹田天使班的產銷履歷檸檬~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鹽漬檸檬的料理應用

(1)製作飲料

蜂蜜檸檬紅茶:
在冷水中加入1片鹽漬檸檬靜置數分鐘,加入冰塊並倒入適量蜂蜜即可飲用。過去有吃西瓜先沾點鹽,讓甜味更突出的作法,鹽漬檸檬就扮演了這樣的角色。
DSCN6189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2)製作早餐

煎蛋:煎荷包蛋的時候可以用鹽漬檸檬的汁液取代鹽巴,增豔外吃起來還有檸檬清香。
DSCN6165
土司抹醬:
(一)把鹽漬檸檬切碎,拌入橄欖油、胡椒就變成清爽的沙拉醬
(二)若與奶油拌在一起,就變成檸檬奶油抹醬
(三)拌入酪梨泥,混合橄欖油、胡椒、蒜末等就是好吃又營養的墨西哥風味麵包抹醬了。

(3)蒸魚或烤魚

將蔬菜與菇類混合切碎的鹽漬檸檬,用錫箔紙包起來後烤,滋味特別香甜。蒸魚的時候也可以放入。

(4)烤肉與炸雞

烤雞腿排或豬排的時候將鹽漬檸檬切碎當成醃料,就可以烤出檸香肉排。製作日式炸雞的時候,可以用鹽漬檸檬取代最後要灑進去的胡椒鹽和檸檬汁。
DSCN6147
DSCN6167

清新酸爽的檸檬味,是夏日裡的小暢快,竹田天使班的產銷履歷檸檬,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從牧場到餐桌毒安心產銷履歷白肉雞,讓您吃的放心>>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童仔雞】半雞切塊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