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冬病夏治,陽氣這樣補

xiaoming 2016-07-17

2017年的三伏天日期在7月12日~8月11日,意味著一年當中陽光最強、陽氣最旺的日子即將來臨。面對炎熱的『烤』驗,除了想盡辦法消暑,在中醫觀點,三伏天正是治療冬季病症的時機,像是過敏、鼻炎、氣喘、心肺疾病等等,這就是所謂的『冬病夏治』。

而三伏天這段時期正是補充陽氣最佳時機,特別是女性朋友,如果有手腳冰冷、體虛的情形,就是陽氣不足。

建議可利用食補由內調養身體,增加免疫力。要注意夏天飲食以清淡為主,可以「甜味」補陽氣,容易感冒的人更要補一下喔!

紅棗水5

網路上流傳可以在早上11點前飲用紅棗、黑糖、生薑煮成的茶飲,雖然並不能證明實際功效,不過這三樣的確是非常適合溫補的食材,小編也推薦做為夏季常備飲品喔。

  • 紅棗:紅棗素有台灣紅寶石的美稱,其中的維生素P、維生素C和蛋白質成分都非常豐富,也是中醫常使用的藥膳食材。
  • 黑糖:由於黑糖的精緻度低,因此相較於白糖或其他糖類,也保留了較高的營養價值,如比例較高的菸鹼酸、維生素B、C、鉀、鈣、鎂、鐵,適量的食用可以幫助排出身體中的廢物。
  • 生薑:薑屬熱性,生薑中所含的薑辣素有助於維持能量正常代謝,食用完會微微發熱,正適合體質虛寒的人。

※如果正在感冒咳嗽的人要避免飲用,等身體痊癒後再好好補氣,就不容易再生病了。

【陽氣溫補三寶】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直接購買。

阿里山香糖薑片 紅棗乾,紅棗 黑糖,紅糖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