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不油炸?不加油?也能做出道地的椒麻雞~

Jessie媽咪 2016-07-18

泰式椒麻雞是道超級下飯的料理,去泰式餐廳必點的菜。酸辣鹹甜,色香味兼俱的椒麻雞要先下油鍋炸,雖然好吃,但卻又油又膩。現在不需要油炸,也不用加一滴油,也能做出道地的椒麻雞,輕鬆少負擔在家也能大啖美食。

具有品質保證的雞肉品項,是您最安心的選擇~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12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椒麻雞】

材料:

去骨雞腿1支、香菜1小把、紅辣椒1根、蒜3-4粒、檸檬1粒、豌豆苗些許、醬油1.5大匙、魚露1大匙、糖1茶匙、鹽麴少許、黑胡椒少許

1

作法:

  1. 香菜、紅辣椒、蒜切段,切細。加入醬油、魚露、糖拌勻,再擠入半顆檸檬汁,即完成醬汁。

4

  1. 去骨雞腿洗淨,用紙巾擦去水份。用刀將筋切斷。

2

  1. 在雞肉上抹上鹽麴、撒上黑胡椒,醃5分鐘。

3

  1. 不需加油,只要加熱平底鍋。隨後將雞皮朝下以中小火煎。(秘訣:不用加一滴油,雞皮煎的過程中會煎出雞油喔。此外一定要雞皮面煎熟再翻面,勿來回翻面,會讓雞皮無法漂亮上色;而雞肉易熟,來回翻面會導致雞肉過老。想確認雞皮是否煎至金黃,可以用夾子夾起雞肉一角觀察,並用鍋鏟壓一壓肉,讓色澤更均勻)

5

6

  1. 雞皮面煎至金黃色就可以翻面續煎。

8

  1. 雞肉煎熟後起鍋,待稍涼後切片。盤子上鋪上一層豌豆苗,雞肉片依續放上。

9

  1. 淋上醬汁,另半顆檸檬切片擺盤。

10

  1. 好吃下飯的椒麻雞上桌囉!

11

【小叮嚀】

豌豆苗也可以換成高麗菜絲、苜蓿芽、蘿蔔嬰。

具有品質保證的雞肉品項,是您最安心的選擇~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201304021553393490

各式有機芽菜,營養豐富,活力加倍~

201403101805110541

料理最佳提味幫手~好檸檬

張大哥無毒高山檸檬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