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用這招!竹筍較硬的底部也可以變美味♫

Shuhui Tsai 2016-07-18

夏天正值綠竹筍產季,吃筍正得時!綠竹筍除了涼拌、燉湯、炊飯或是快炒之外,也可以料理日式的照燒風味。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炎夏的每天,要料理什麼來滿足味蕾呢?將喜愛的日式家常小品「金平牛蒡」改為「金平竹筍」,鹹甜的滋味,是米飯再來一碗的美味!特別是竹筍底部較硬的纖維部分,活用料理方法,變成日式風味的「金平竹筍」,也十足下飯♫

br-0-1牛角狀的綠竹筍,筍尖有些微的綠色,風味不錯!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竹筍去殼好簡單》在筍子上劃一刀,沿著缺口處剝除筍殼。底部也要用刀子略削除較粗的纖維,口感才不會柴柴的。綠竹筍和生魚片一樣,「鮮度」影響料理的風味。因此,買回家盡可能趁鮮當日料理,早早吃到肚子裡,最美味囉!(笑)

《食材》綠竹筍1支、紅蘿蔔1小段。

《調味》醬油1大匙、砂糖1/2大匙、焙煎芝麻和橄欖油皆適量。

kb-1-1

《作法》

1. 綠竹筍的這樣切,好美味→底部口感較硬的地方,約5mm厚度切片。較嫩的前端部位,5mm厚度的縱切。全部再切絲。紅蘿蔔洗淨切絲。kb-2-1

2. 橄欖油中火拌炒竹筍和紅蘿蔔,等到香氣出來之後,加入調味料,再拌炒一下,蓋上鍋蓋,小火續煮至湯汁略收即可。kb-3-1

米飯再來一碗的美味盛盤佐以芝麻和少許七味粉,日式風味的金平竹筍,完成囉!放涼或冰冰吃也很棒!每年的夏天,餐桌上必定上菜的好滋味。kb-4-1

《料理筆記》

  1. 和香噴噴的米飯拌一拌,就是簡單又美味的竹筍飯。
  2. 加些味醂,更能引出食材的鮮甜滋味。也可以少許「料理酒」調味。
  3. 乾香菇泡軟切絲一起拌炒,增添香氣,別有一番風味。
  4. 也可加甜椒、毛豆、豬肉等,色彩繽紛,好看又好吃。
  5. 選用紅冰糖或是黑糖,照燒風味不減。

還有這個季節限定的好滋味→用電鍋簡單料理!美味的綠竹筍炊飯。

 

用安心頂級的綠竹筍做料理吧!有機不噴藥,與太陽搶時間,是建築碩士種的好食材,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選文字圖片連結購買喔!

201505041844597645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