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用超級食物「紅藜」做美味的稻荷壽司吧!

Shuhui Tsai 2016-07-25

料理界的紅寶石「紅藜」,富含蛋白質、膳食纖維、鈣、鐵、鋅等多種礦物質,以及硒、鍺元素、營養價值極高,是超級食物。將日本的家常料理「稻荷壽司」改為紅藜米飯,鹹鹹甜甜的滋味好吃極了!四季皆宜的豆皮壽司,尤其適合炎熱的天氣。

屏東高樹無毒紅藜現在加購第2件79折!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食材》

香噴噴的米飯(越光米+紅藜)、甜玉米、甜椒、鴻喜菇、秋葵、牛蕃茄、小黃瓜、四季豆、紅蘿蔔、冷凍毛豆、四角壽司皮皆酌量、海鹽少許、橄欖油適量。

《料理筆記》可依喜好準備食材與份量。米飯加些壽司醋拌勻,滋味也不錯。rqr-1-1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如何煮美味的紅藜米飯

  1. 紅藜:越光米:水=1:5:5的比例煮飯。紅藜和米需分開清洗。
  2. 紅藜這樣清洗紅藜的顆粒很小,用較細的篩網清洗到沒泡沫。
  3. 務必將米充分浸泡,煮好的米飯會粒粒飽滿。夏天浸泡半小時,冬天一小時。
  4. 如果用大同電鍋,外鍋需放1米杯的水。煮好之後悶15分鐘。
  5. 用飯匙輕輕將米飯翻鬆,讓多餘的水氣蒸散掉,吃起來更加香甜可口。

rqr-2-1

《作法》

  1. 蔬菜洗淨加些海鹽橄欖油燙熟,切丁或切片備用。
  2. 市售的四角壽司皮已調味,建議將滷汁瀝乾或略擠乾再料理,才不會太鹹。
  3. 蔬菜和紅藜米飯拌勻,填入壽司皮內。壽司皮往內摺些,稻荷壽司好看又好吃。

 

紅綠燈稻荷壽司(左) 甜玉米小黃瓜紅蘿蔔豆皮壽司。(右)紅藜米飯填入壽司皮內,上面再飾以蔬菜切片。rqr-3-1

色彩繽紛的稻荷壽司。善用蔬菜的色彩和味道,搭配組合,感覺也不一樣。rqr-4-1

將米飯捏成丸子,填入壽司皮內。小孩好喜歡,一直說還要再吃。做為派對的輕食或是宴客小品料理也不錯!rqr-5-1

 準備多樣食材,玩混搭風的稻荷壽司吧!很像迷你盆栽對吧?rqr-6-1

 

用超級食物紅藜優質好米新鮮蔬菜做稻荷壽司吧!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選文字圖片連結購買喔!

%e5%b1%8f%e6%9d%b1%e9%ab%98%e6%a8%b9%e7%84%a1%e6%af%92%e7%b4%85%e8%97%9c201605251855166856201603101041310426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