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免捏!喜歡的都包起來!紅藜海苔壽司盒

Shuhui Tsai 2016-07-26

久聞超級食物「紅藜」的魅力,果然第一次烹煮就愛上這個好滋味。這次用台東璀璨雙星「紅藜+小米」做海苔壽司盒,不用捏!全部包起來!很愛這道料理,可以少洗碗盤筷子,好輕鬆啊!(笑)

簡單的食材,營養滿點。豐富的口感,吃出食物的好味道,讓人好滿足。誰說壽司一定要用捏的?快來試試這個海苔壽司盒吧!你也會愛上的!

《食材》

香噴噴的飯(越光米+紅藜+小米)、牛蕃茄、甜玉米小黃瓜蘆筍雞蛋、海苔皆酌量、海鹽少許、橄欖油適量。

《料理筆記》可依喜好準備食材與份量。溫熱米飯加些壽司醋拌勻,包的時候可以塗些芝麻醬或味噌醬,滋味也不錯。rqss-1-1

《如何煮美味的紅藜米飯》

  1. 紅藜:小米:越光米:水=1/4:1/5:2:2米杯的比例煮飯。紅藜、小米和米需分開清洗。
  2. 紅藜和小米這樣清洗紅藜、小米的顆粒很小,用較細的篩網清洗到沒泡沫。
  3. 務必將米充分浸泡,煮好的米飯粒粒飽滿。夏天浸泡半小時,冬天一小時。
  4. 如果用大同電鍋,外鍋需放1米杯的水。煮好之後悶15分鐘。
  5. 用飯匙輕輕將米飯翻鬆,讓多餘的水氣蒸散掉,吃起來更加香甜可口。

rqss-2-1

 《作法》蔬菜洗淨加些海鹽橄欖油燙熟,玉米切粒,小黃瓜、蘆筍切段。雞蛋香煎蛋皮。牛蕃茄切片備用。

製作海苔壽司盒的好幫手方形器皿、保鮮盒或是圓形盤子,以略有深度較佳。若沒有這些器皿,也可以用保鮮膜。rqss-4-1

用保鮮膜包海苔壽司盒。海苔下面舖保鮮膜,海苔要擺成菱形的角度,比較容易包。如圖步驟疊放食材海苔往中心包緊翻過來切半即可。和條段狀食材垂直切,切面較美麗!

這樣切輕鬆又漂亮!刀子沾些開水弄濕,切的時候飯粒不會黏在刀子上。rqss-3-1

免捏!喜歡的食材,包起來!是不是很簡單呢?加入簡單滷的有機豆干,搭配小黃瓜、牛蕃茄和甜玉米,好吃極了!推薦給茹素的朋友。
rqss-6-1

色彩繽紛的海苔壽司盒。善用蔬菜的色彩和味道,搭配組合吧!這裡包入香煎蛋皮,也可以用半熟的荷包蛋,也不錯喲!rqss-5-1

美味「食」尚!切開的斷面,宛如一幅畫,好吸睛啊!加入富含葉酸、維生素E、鉀和鎂的酪梨吧!營養又美味!rqss-7-1
用台東璀璨雙星「紅藜+小米」做海苔壽司盒吧!特別推薦優質的蘆筍雞蛋!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選文字圖片連結購買喔!

201604281449099454201506171227491990201507221411103205201508071121506418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