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跟著歐洲人喝冷湯,消暑一下!

Shuhui Tsai 2016-07-26
這個夏天,愛上蔬果冷湯的滋味!持續炎熱的天氣,用當季盛產的新鮮蔬果,簡單料理,跟著歐洲人品嘗冰鎮沁涼的冷湯,真是盛夏中的小確幸。

玉米番茄核桃冷湯

《食材》

玉米1條、牛番茄、雞胸肉、起士粉、義式香料和原味核桃適量、水100cc、洲南霜和冷壓初榨橄欖油少許。scis-1-1

《作法》

  1. 玉米洗淨切粒,分成2份,2/3加入50cc水以果汁機攪打均勻,1/3備用。保留玉米梗。

scis-2-1

  1. 整塊雞胸肉以滾水泡至外表變白,順紋切絲再切丁。
  2. 核桃切小塊備用。
  3. 鍋中加入玉米粒、玉米泥、50cc水,以中火煮滾,放入雞胸肉攪拌一下,轉小火續煮1分鐘,取出玉米梗,酌量加鹽調味。

scis-3-1

  1. 快速降溫法→隔冷水(或是冰塊+水)降溫,再冷藏冰鎮半小時即可。迫不及待的話→冷凍10分鐘。

 

淋少許橄欖油,佐以番茄丁、核桃,撒些義式香料和起士粉,玉米冷湯,美味上菜,清爽香甜好開胃!冰鎮過的玉米冷湯,反而更喝得出食材的自然甜味,好喝極了,歐洲人夏日喜愛喝冷湯,果然是盛夏中的小確幸。scis-4-1

《料理筆記》

  1. 選用水果玉米,滋味也不錯!
  2. 美味的秘訣→核桃和番茄!增添豐富的口感,番茄的酸甜更能突顯玉米冷湯的香甜滋味。
  3. 讓雞胸肉好吃不乾柴的處理方式有很多,除了小編愛用的滾水泡熟之外,還有切片切絲,以蛋白或是太白粉抓一抓拌勻等等,可依喜愛的方式料理,一樣美味!
  4. 連同盛盤的器皿一起冷藏,冰涼的視覺效果,加分!

🌽粒粒飽滿 農場鮮採直送黃金甜玉米 【線上購買】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