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番茄肉醬義大利麵 美味輕鬆一鍋煮

白櫻樹 2016-07-29

想吃義大利麵不用特地上館子,自己在家裡就可以輕鬆煮出一大鍋義大利麵,讓全家吃得美味又飽足。經典的番茄肉醬口味,除了富含茄紅素,紅通通的番茄泥外,還可以加入好多蔬菜,讓身體吃進滿滿元氣。每次上桌都吃到盤底朝天,美味義大利麵的魅力,真是大人小孩都無法敵擋。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輸入E-mail,領取折價券體驗「食材周周配」服務…

【3~4人份材料

肉醬材料:
豬絞肉200g、洋蔥半顆、紅蘿蔔半顆、蒜頭3瓣、番茄麵醬300g、新鮮牛番茄2顆、高湯300g

調味料:
月桂葉3片、新鮮百里香1小把、鹽1/2茶匙、胡椒1/4茶匙(番茄麵醬裡就有調味好,可依個人喜好來增添風味。)

義大利麵250g、鹽1/2大匙、無鹽奶油10g、起司粉2大匙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作法】

(1)將洋蔥與大蒜切末、紅蘿蔔切丁、番茄燙過後打成泥。
(2)起鍋熱油後加入洋蔥末,小火炒至半透明狀再加入蒜末炒香。
DSCN6212

(3)加入紅蘿蔔丁與鮮菇丁一起翻炒3分鐘。
(4)加入絞肉翻炒至肉變色。
DSCN6215
(5)接著加入高湯、新鮮番茄泥、番茄麵醬與調味料一起煮沸,再熬煮約 25分鐘使番茄肉醬變濃稠。
DSCN6218
DSCN6223
(6)煮沸一鍋水,加入1/2大匙鹽,以放射狀沿鍋邊放入義大利麵,約煮5、6分鐘(依包裝說明的時間為主,粗細麵時間不同),撈起後放入番茄肉醬中一起翻炒入味。
DSCN6222
(7)加入無鹽奶油與灑上起司粉,再翻炒一下即可裝盤享用囉!
DSCN6228

小撇步:
DSC_1611

(1)麵條不要煮太軟,因為還要放入醬汁中翻炒入味。
(2)放入麵條時可依醬汁濃稠度來適量加入煮麵水調整。
(3)沒有新鮮番茄,也可用番茄罐頭代替。

小編熱情推薦~冷凍安心品這邊買>>安心豚系列】【肉質優雞肉】【嚴選國產牛肉,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黑豬低脂絞肉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