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家裡廚房最佳配角~肉鬆的製作與應用!

蕎蕎 2016-08-02

肉鬆可說是百搭品,在日常食品中,扮演很重要的副食品角色。肉鬆的鹹甜,不僅小朋友愛,連大人也喜歡。現在還有很多媽媽將肉鬆運用在點心方面,例如:肉鬆蛋捲呈現出蛋卷另一風味,所以將鹹的肉鬆捲在裡面,來平衡甜味;還可以用在鳳梨炒飯、鹹麵包,甚至炸芋丸,皆是利用了肉鬆,讓料理增添一層滋味。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輸入E-mail,領取折價券體驗「食材周周配」服務…

常見的肉鬆美食

«中式»

還記得中式早餐店中,那香噴噴,料又實在的飯團嗎?老闆將熱騰騰的白米飯盛起,中間放了各式料,其中總少不了肉鬆,那古早的味道真是令人回味~早餐若是稀飯,肉鬆也似乎是餐桌上必備的一道呢~

«西式»

不僅中式,連西式的三明治裡面也有它的蹤影~

«日式»

常吃的卷壽司中,是不是也有屬於肉鬆的一角呢~

«還可以…»

現在更有些婆婆媽媽利用肉鬆,蒸出鹹蛋糕和米糕,可見肉鬆是家裡廚房最佳配角。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肉鬆怎麼做的呀?

肉鬆的原食材是瘦肉,將肉塊切成幼絲或是用絞肉下去炒,不停的翻炒再下調味料,炒到水分烘乾為止,肉絲或絞肉成酥鬆即可。肉鬆會誘人是因其風味可口及色澤,加在食材內,不僅增添鹹甜口感及香味,更刺激食慾。

肉鬆怎麼保存呢?

買回來的肉鬆,可以用罐子裝起來,放在陰涼的地方。

在家輕鬆做出肉鬆料理!

那肉鬆可以運用到哪些料理裡面呢?現在我們來介紹幾種家裡最容易做的肉鬆料理:

一、皮蛋豆腐撒上肉鬆

百搭肉鬆(1)

二、壽司捲肉鬆

百搭肉鬆(2)

三、稀飯加肉鬆

*吃的時候稍微攪拌,肉鬆的香氣透過稀飯的熱氣,更加好吃!

百搭肉鬆(3)

四、土司夾肉鬆

*還可以加上起司、塗點芝麻醬,簡單的料理,吃起來卻不簡單呢~

百搭肉鬆(4)

以海藻豬腿肉、豬油為基底拌炒,使肉鬆散發濃濃爐火香氣>>海藻豬肉鬆,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天和】海藻豬肉鬆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