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先壓後拉,青椒去蒂再洗,輕鬆不殘留

Jessie媽咪 2016-08-08

青椒甜椒料理前的清洗,一般習慣是直接沖洗後,將其剖半,切除蒂與籽,並切絲切片備用。但你知道這樣的作法很可能將農藥殘留嗎?了解青椒甜椒的生長方式,做好正確的清洗,才能吃得更安心。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IMG_8717

甜椒有綠色、紅色、黃色、橙色、橘紅色等色彩,多數甜椒在其幼果期是綠色,我們所食的青椒便是於幼果時期即採收,待成熟後果色則由綠色轉變為各種顏色。因其生長型態為垂掛式,若有噴灑農藥,多會殘留在蒂頭四周,故清洗前先去除蒂頭,才能洗淨不殘留。

現在,跟著小編一起徒手去蒂,輕鬆又簡單喔!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步驟1】──往內壓

左手固定青椒,右手的姆指食指將蒂頭往裡頭壓裂。

IMG_0313

【步驟2】──往外拉

接著右手姆指食指將蒂頭往外拉,蒂頭與裡面的籽都一併取出囉!

IMG_0315

IMG_0316

【步驟3】──邊沖邊刷

牙刷輕刷並用水沖,青椒清洗真輕鬆

IMG_0299

【簡單就好吃】甜椒炒牛肉

甜椒富含維生素A、B、C,纖維質、鈣、磷、鐵等營養素。可以生吃、熱炒,或打成果汁,配上肉片一起炒,營養豐富,甜椒自然的甜味更能帶出肉片的香氣喔!

1

多汁爽脆~甜度高!超多維生素C的水果彩椒~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