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如何攝取、選擇優質蛋白質呢?

蕎蕎 2016-08-09

蛋白質是人體需要的養分之一,因此,我們可以透過飲食來獲得身體上需要的蛋白質。優質蛋白質,也就是完全蛋白質,指富含蛋白質且是低脂,為人體完全吸收,除了能維持生命之外,還能促進生長發育,可見優質蛋白質對人體健康的重要。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輸入E-mail,領取折價券體驗「食材周周配」服務…

«大致可以在哪些食物裡攝取呢?»

優質植物性的蛋白質有:黃豆、毛豆、黑豆、豆腐、豆漿等。

優質蛋白質(1)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優質動物性(低脂)蛋白質有:蝦、蛤、花枝、雞胸肉、雞蛋等。

優質蛋白質(2)

我們會認為攝取蛋白質就是多補充肉類,吃肉就會長肌肉,但是如果烹調採用油炸方式,或是選用多油脂肉類,當然在攝取蛋白質的同時,也吸收過多的熱量及油脂含量。

«你可以怎麼選擇呢?»

動物性蛋白質,就是肉類和魚類,肉類具有高生物價值的蛋白質。肉類又分紅肉及白肉,雖然蛋白質含量一樣,但紅肉含脂肪較高,最好選擇家禽類的肉,其中又以雞胸肉的脂肪較少。

優質蛋白質(3)

魚類亦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多數海鮮的脂肪量比肉類低,熱量也較少。而魚類罐頭,鹽含量較高,可又另當別論。

*像蝦子的料理方式,可先用米酒去腥味,以川燙方式料理,吃的時候簡單的用胡椒粉調味一下,就能嚐到蝦子的美味與鮮味唷~

優質蛋白質(4)

«那可以怎麼攝取呢?»

『早餐吃得飽,午餐吃得好,晚餐吃得少』,早餐是一天活力的來源,也是攝取蛋白質最多的一餐。食物如油脂過多、高糖反而會妨礙蛋白質的吸收,早餐如能選擇全麥麵包、全麥吐司或全麥饅頭,夾個水煮雞蛋、鮪魚,再喝個豆漿或低脂牛奶等營養素較高的食物,再搭配水果,簡單卻又豐盛的一餐,也能讓孩子頭好壯壯,達到均衡營養唷!

優質蛋白質(特色圖片、5)

鮮甜又自然,讓您安心的好蝦子,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台東麗島活凍鮮蝦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