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比現泡更好喝的低咖啡因冷泡茶

xiaoming 2016-08-10

冷水也可以泡茶嗎?用冷水泡茶有什麼好處?要怎樣泡呢?

傳統上都覺得用熱水沖泡茶葉,可以一下子把茶的味道沖出來,換成用冷水,則需要多一點時間,讓茶葉在冷水中慢慢釋放。既然這麼耗時,想喝冰涼的茶飲,為什麼不直接用熱水沖泡,再放到冰箱或加冰塊就好呢?

冷泡茶學問大,用冷水泡茶的好處就在於,茶葉的甘甜味在常溫水中慢慢釋出,跟熱泡比起來比較沒有苦澀味,而這甘甜味有一部分就是茶胺酸,同時冷泡茶的咖啡因也比較低,適合對咖啡因較敏感的朋友喔!

冷泡茶這樣泡

1.準備一罐常溫飲用水,適量茶葉。水和茶葉的比例約是100cc的水配1g茶葉。

冷泡茶

2.將茶葉放入水中,也可以先將茶葉裝袋後放入。

冷泡茶

3.蓋上蓋子,放入冰箱,約放置4-6小時即完成。

冷泡茶

冷泡茶

貼心提醒

  1. 要用有蓋罐子,避免吸收太多冰箱內其他食物的味道。
  2. 條狀茶葉所需時間較短,如果使用球狀茶葉要泡比較久。
  3. 幾乎所有台灣茶葉都可以用來冷泡,小編則推薦台灣獨有的蜜香紅茶,冷泡的風味比熱泡好喔!

不只有蜜香,還有花果香的回甘滋味,台灣本產蜜香紅茶,蜜香濃郁、喉韻回甘,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金牌茶王的蜜香紅茶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