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夏日抗暑就靠它~光看就涼的視覺系鮮果冰棒!

陳蘋果 2016-08-15

炙熱的陽光,是否讓您每天都熱到快要融化了?這時候來一支清涼的冰棒最消暑啦!不過,要找到純天然、零添加物的冰棒可是難上加難,不妨用當季的水果做出吸睛效果百分百的「視覺系鮮果冰棒」,保證讓你吃得安心、涼的開心!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輸入E-mail,領取折價券體驗「食材周周配」服務…

鮮果冰棒2

台灣因為地處熱帶與亞熱帶之間,夏季又黏又熱,大太陽下,最期待的就是琳瑯滿目的冰品囉!畢竟,夏天就是要吃冰啊!自己在家做鮮果冰棒,只要選擇喜愛的水果,洗一洗、切一切、榨一榨,通通丟進冰棒模型裡,放進冷凍庫,就能輕鬆享用純淨天然、無化學添加物的鮮果冰棒,做法超簡單,趕快一起跟著試試看吧!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鮮果冰棒10

基本款~鮮榨果汁直接冷凍,鮮果冰棒輕鬆完成

首先試做最基本的純果汁水果冰棒,選擇您喜愛的水果,榨成果汁後,直接倒入冰棒模型中,冷凍5-8小時後,即可食用。

【材料】

蜂蜜、冷開水、當季水果(如:鳳梨火龍果等)

鮮果冰棒3

【作法】

1. 鳳梨、火龍果去皮,將果肉切成小塊狀。

2. 分別將水果加入適量蜂蜜,及少量的冷開水,用果汁機打成果汁。(注意冷開水的量,不要超過水果體積的五分之一)

鮮果冰棒4

3. 將果汁倒入冰棒模型中,冷凍5-8小時。

鮮果冰棒5

4. 冰棒脫膜前,可先將外盒泡冷水30秒左右,比較容易脫膜。

鮮果冰棒8

進階款~果泥加果粒,口感大升級,好吃又吸睛

簡單的基本款做完後,就可以升級,試試看含有天然果粒的「視覺系鮮果冰棒」囉!將果泥或蜂蜜水當做基底,加上顏色鮮豔的水果切片或果粒,不必加色素就能做出好看又好吃的鮮果冰棒!

鮮果冰棒9

【材料】

蜂蜜、冷開水、當季水果(如:鳳梨、奇異果、檸檬等)

【作法】

1. 蜂蜜加冷開水調勻備用。(可以調的比平常喝的口味再更甜一些)

2. 鳳梨切丁,奇異果去皮,切圓片備用。

3. 留下一片奇異果,剩下的果肉加入適量蜂蜜,及少量的冷開水,用果汁機打成果汁。

4. 檸檬對切後,取中間部分切薄片備用。

5. 將水果片盡量往模型邊緣靠緊,接著倒入準備好的果泥或蜂蜜水。

鮮果冰棒6

為了配色好看,這次搭配的是奇異果泥+鳳梨丁+奇異果片、蜂蜜水+檸檬片,大家也可以試試其他的搭配方法唷~

鮮果冰棒7

6. 放入冷凍庫5-8小時,要吃之前再脫膜即可。

光看就涼的視覺系鮮果冰棒,原來這麼簡單!快來做出屬於你個人口味的鮮果冰棒吧!

鮮果冰棒1

【小撇步】

  1. 因為食材冷凍後甜度會降低,建議當做基底的蜂蜜水或果泥可以準備的稍微甜一點水果本身若較酸,也可事先加點糖或蜂蜜調味。
  2. 除了蜂蜜水或果泥外,也可以使用牛奶或優格代替,做出奶味十足的雪糕風味鮮果冰棒唷!不過需要注意,奶製品不適合與酸度高的水果搭配,建議搭配西瓜、芒果、火龍果…等甜度較高的水果。

各式繽紛水果,直送餐桌>>水果嚐鮮組,來自台灣各地當令水果!

水果嚐鮮組(美圖)

 

 

草生栽培,最放心,協助台東農友,度過「尼伯特風災」>>無論是紅龍果、白龍果,許多火龍果任您挑選!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台東阿祥的無毒紅肉火龍果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