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哇!有素食的豬血糕耶,而且只要加入這3樣就超好吃~

Jessie媽咪 2016-08-16

米血糕是利用動物的血(豬、鴨、雞)與糯米混合蒸熟而成的傳統米食,後多以豬血製作,故又稱為豬血糕。淋上醬料、灑上花生粉與香菜,滋味特別迷人。但有些人不敢嘗試豬血糕,或是茹素者無法享用,那麼,利用這三樣食材,做成的素食豬血糕,滋味特讚!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輸入E-mail,領取折價券體驗「食材周周配」服務…

3

豬血糕的材料是糯米與豬血,但有些人不敢嚐豬血,那麼可以運用紫米、海苔與糯米粉製作素食的豬血糕。紫米、海苔天然的色澤讓素食豬血糕的外觀與豬血糕一樣,拌入糯米粉,增Q軟口感,不說還真的以為是豬血糕呢!這款素食豬血糕有個別名叫「智慧糕」,與豬血糕的台語音仿。製作簡易,可以多做些冰起來,煮火鍋、炒三杯,或直接沾粉沾醬吃,都很好吃喔!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智慧糕】

材料:

圓糯米半杯、紫米半杯、原味海苔一大片、糯米粉半杯、水1杯,鹽少許、胡椒粉少許、麻油1小匙

作法:

  1. 圓糯米、紫米洗淨後泡3小時。
  1. 海苔撕小片與水1 杯泡開泡軟後用果汁機打成泥狀。

IMG_0326

  1. 糯米粉拌入海苔泥中攪勻,並加入鹽、胡椒粉、麻油調味。(秘訣:若使用的海苔是有調味的,就得注意鹽與胡椒粉不要加太多)

IMG_0328

  1. 將泡過的圓糯米、紫米瀝乾水份,加入作法(3)拌勻,倒入容器中。(秘訣:若是一般玻璃或不鏽鋼容器要先在容器上塗層薄油才好脫膜。)

IMG_0332

IMG_0334

  1. 電鍋外鍋1.5杯水,開關跳起悶15分鐘取出,放涼後脫模再切片。

2

  1. 沾醬與花生粉,還有些許香菜,智慧糕吃起來跟豬血糕一樣好吃呢!

4

【小叮嚀】

沒吃完的智慧糕切片切塊包好冷凍,要吃時再取出蒸軟食用。若要煮湯,湯滾後直接下鍋煮即可。

台灣原生種.天然日曬~有機黑糯米,Q彈香甜~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紫米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