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開胃菜~水果嫩豆腐淋上這一味沙拉醬,好吃又特別~

多瑞米亞 2016-08-16

「嫩豆腐」是餐桌上的常見食材,其低熱量、高蛋白、口感軟嫩,除了很營養、運用不同的料理手法更是可以變化萬千呢!嫩豆腐的料理大多以「鹹」的味道來呈現,若善用嫩豆腐及水果的口感性質做變化在淋上自製的風味沙拉醬,也是道好滋味的開胃菜呢!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輸入E-mail,領取折價券體驗「食材周周配」服務…

<<水果嫩豆腐>>

材料:

有機嫩豆腐1盒、水果(2-3種)、堅果適量

淋醬(沙拉醬):

蜂蜜1大匙、巴薩米克醋1小匙、檸檬汁2小匙

檔案_005

作法:

1.製作淋醬:合適的風味沙拉醬是料理的靈魂,檸檬是提味的好食材喔!

將蜂蜜、巴薩米克醋、檸檬汁混合均勻備用。

檔案_000

2.處理嫩豆腐: 選用優質嫩豆腐安心營養,先讓嫩豆腐釋放出一些水份,以免料理過程出水稀釋料理的風味。

將嫩豆腐切成適口的塊狀,於碗中靜置10-15分鐘讓豆腐釋出一些水份後,將多餘水份倒掉。

檔案_001

檔案_003

3.分切水果: 選擇軟質的水果,並選擇2-3種水果,使口感更豐富協調。

將有機紅肉火龍果、小番茄、及奇異果等切成與豆腐差不多的大小。

檔案_002

4.完成:選用鬆脆口感的堅果類,口感協調也增加營養喔!

將水果放在嫩豆腐上排盤,淋上淋醬、撒上堅果(有機黑芝麻及松子)即可。

檔案_004

檔案_006

切成適口大小的水果嫩豆腐,一次一口剛剛好,有點像在吃豆花般的感受,清新的蜂蜜及檸檬果香淋醬使食慾大開呢!

檔案_007

台灣在地種植的【安心檸檬】,連皮一起泡都沒問題,現在強力特價中!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台東阿祥的冬季檸檬

 

草生栽培,最放心>>無論是紅龍果、白龍果,許多火龍果任您挑選!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台東阿祥的無毒紅肉火龍果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