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蜜香紅茶、東方美人茶,有點像又不一樣

食中健 2016-08-18

悠閒的沏一壺茶香氣四溢的蜜香紅茶,溫潤清澈的茶湯散發出淡淡的果蜜香氣。輕啜一口,一切煩惱彷彿隨著甘甜不苦澀的蜜香紅茶煙消雲散。蜜香紅茶和東方美人茶同樣都散發出果香,不過彼此之間的共通處與差異又在哪兒呢?

蜜香紅茶與東方美人茶的比較1

  • 小綠葉蟬的魔法

原來蜜香紅茶和東方美人茶的果香來源都是一種叫小綠葉蟬的蟲所造成的。經過小綠葉蟬的啃咬,蜜香紅茶和東方美人茶才有辦法散發出獨特的蜜香。為了要讓原本是害蟲的小綠葉蟬賞光,整個茶園不能施灑任何農藥,需要悉心呵護才能營造出讓小綠葉蟬與茶園適合生長與相互平衡的環境。

蜜香紅茶與東方美人茶的比較2

  • 發酵的魔法

發酵是讓小綠葉蟬魔法轉換成香氣的最大工程。蜜香紅茶和東方美人茶最大的不同,就是蜜香紅茶是全發酵茶,東方美人茶是半發酵茶。全發酵茶就是大家熟知的紅茶,也是蜜香紅茶名稱的來源。半發酵茶通常是烏龍茶家族的成員,也因此東方美人又稱之為白毫烏龍。

蜜香紅茶與東方美人茶的比較3

  • 產季與產地的不同

蜜香紅茶和東方美人茶的產季也不相同,蜜香紅茶的產季在7月至9月之間,相較之下,東方美人茶的產季就比較早,在5、6月之間。台灣的蜜香紅茶主要產區在花蓮、台東地區;東方美人茶的主要產區則位於新竹一帶。

現在對蜜香紅茶與東方美人茶有沒有更認識了呢?

佳節喝好茶!中秋送禮送清新好茶,苗栗有機東方美人茶、本產蜜香紅茶,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