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烹飪必學快速料理,家常菜飯迅速搞定一餐!

白櫻樹 2016-08-22

每天為了三餐菜色而煩惱嗎?除了簡單的蛋炒飯,菜飯也是一道吃不膩又作法簡便的小廚房救星,眼看下班時間都快來不及做飯,這時候只要有青菜與肉和簡單的調味料,就能做出可口菜飯,既有蔬菜又有肉,營養均衡顏色也賞心悅目呢!「上海菜飯」據說是從前港口的苦力吃的一道簡單料理,卻因為味道好而在不斷改良升級下,成為一道上海的代表料理,不用上大餐館吃,菜飯「家常版」價格親民實惠,是非常適合一般家庭的暖心料理。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輸入E-mail,領取折價券體驗「食材周周配」服務…

【材料】

DSCN6327
青江菜一把(高麗菜也可以)、高湯2大匙、白飯2碗、綜合蔬菜丁1杯、蒜頭一顆切末、豬肉絲50g、鹽糖各1小匙、醬油1大匙、胡椒粉少許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作法

(1)將青江菜洗乾淨。
DSCN6322

(2)從青江菜梗對切,把整棵菜切碎。
DSCN6324

(3)起油鍋先將青江菜炒至青翠,再放入蒜末炒香後先裝盤盛出。
DSCN6329

(4)炒鍋中下豬肉絲,炒至肉色變白即可加入蔬菜丁、調味料與高湯拌炒均勻。
DSCN6335
(5)加入白飯與炒過的青江菜,均勻拌炒,收汁後灑點胡椒粉即可裝盤享用囉!
DSCN6340

小撇步:

DSC_3228
(1)青菜先炒過,色澤、口感、與味道才棒。
(2)菜飯可以依照個人的口味與現有材料加以變化,像蔣家御廚就使用熬煮過的雞湯加上頂級金華火腿做出的華麗菜飯。香腸、臘肉或培根也都可以替代使用。

有機種植健康無毒,自然甘甜菜香>>有機青江菜,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青江菜,湯匙菜

 

蔬菜嚐鮮組,來自各地的好蔬菜!安心無毒!
蔬菜嚐鮮組大張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