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免顧火~用電鍋做蒜泥白肉!

多瑞米亞 2016-09-05

餐桌上的下飯菜-「蒜泥白肉」是相當受歡迎又令人感到親切的料理,優質豬肉最適合這道原汁原味的料理,肥美多汁的白肉佐以香濃蒜泥醬,那滿足的滋味真是令人想要一片接著一片吃下去呢!白肉是用水燙到熟成的豬肉,如果您不方便或是不想開瓦斯爐燙豬肉時,也可以用電鍋來蒸熟,不用顧瓦斯也一樣保有料理的美好滋味喔!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輸入E-mail,領取折價券體驗「食材周周配」服務…

<<蒜泥白肉>>

材料:

五花肉1條、薑片數片、米酒適量

蒜泥醬:

醬油膏20公克、米酒2公克、蒜頭3-5個、糖1小匙、蔥少許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做法:

1.製作蒜泥醬>>順口又不死鹹的絕招!

加一點米酒去腥又順口,加「糖」調味不死鹹!蒜泥醬是蒜泥白肉風味的主軸,將蒜頭壓成泥(或切碎)、蔥切碎與所有的調味加到醬油膏中混合即可。每款醬油膏的味道不同,可以自行調整糖的份量。

檔案_006

2.蒸五花肉>>去腥更美味

「薑」及「米酒」是去腥小幫手。可在肉的表面抹些米酒並舖上薑片,在電鍋外鍋放一杯水蒸熟。

檔案_002

檔案_000

3.蒸好的肉及肉湯

電鍋跳起後再悶10-15分鐘取出囉~ 記得盤子中的肉汁千萬別丟掉,可以當高湯稀釋一下煮湯呢!

檔案_005

4.肉片的厚度與料理的風格

厚厚的肉片有著濃厚的鄉村風格、薄薄的肉片充滿精緻風格呢!小編今天想要家鄉味的鄉村風格,所以切得厚厚地~將五花肉片排盤再淋上蒜泥醬就可以端上桌享用囉!

檔案_004

單一牧場飼養,五花肥瘦分佈、肉質柔嫩、多汁鮮美>>黑豬五花肉塊,來自好山好水的台東!也有其他各種品項喔,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台東黑豬五花肉塊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