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你累了嗎?來碗紅糯米薏仁養生飯吧!

多瑞米亞 2016-09-12

當我們的累的時候,除了吃些營養補充品,還能吃些什麼呢?不妨先吃些大地賜予的天然養分補充體力吧!紅糯米含有維生素A及維生素E等營養成分、同樣有著橘紅色外皮的紅薏仁含多種氨基酸及多樣營養,其鐵質更是白米的3倍,此外的紅糯米是是阿美族的傳統作物,十份適合產後婦女攝取,所以又稱為「坐月子米」。營養美味的料理,除了帶來飽足感,好好運用他們,透過食物來照顧我們的精氣神吧!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輸入E-mail,領取折價券體驗「食材周周配」服務…

<<紅糯米薏仁養生飯>>

<材料>

【太陽米】有機紅糯米1杯、紅薏仁1/2杯、過濾水2杯、紹興酒1小匙、糖適量、紅棗數顆、枸杞適量、桂圓適量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作法>

1.浸泡>>軟化食材、縮短烹煮時間

將紅糯米、紅薏仁洗淨放進鍋中,加入2杯的過濾水浸泡4小時。紅棗、枸杞、桂圓置於盤中待命。

檔案_000

2.增加香氣的秘密武器>>紹興酒

浸泡4小時之後,在鍋中加入1小匙的紹興酒輕輕攪拌一下再加入紅棗,放進電子鍋中煮,煮養生飯的方式與白飯相同。烹煮時,電子鍋冒出的蒸煙不斷撒發出米香及紅棗香,紹興酒更是增強了香氣的厚度呀~

檔案_000

3.加糖時機>>煮好才加糖調味

煮好飯後才加糖調味,不會影響食材熟成的時間。在調味前先將紅棗取出置於一旁備用(註),在養生飯中加入適量的糖、枸杞及桂圓攪拌均勻就可以享用了。

(註)攪拌養生飯時才不會弄破。

檔案_001

<<紅糯米薏仁養生飯>>完成了!

不用顧瓦斯、取自天然食材,累的時候,就來做個小月子吧!

檔案_002

台灣原生種紅糯米,天然日曬,保留原始好滋味~限時買5送1!免運費!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201603251828439695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