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小孩問:「媽咪,小黃瓜是大黃瓜的寶寶嗎?」

Shuhui Tsai 2016-09-12

夏天的時候,涼拌或清炒的小黃瓜是餐桌上的家常菜。有一天,小孩問媽咪:「小黃瓜是大黃瓜的寶寶嗎?」記得務農達人阿公曾經說過,以前將大黃瓜「疏果」之後,就是小黃瓜。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輸入E-mail,領取折價券體驗「食材周周配」服務…

胡瓜(黃瓜)cucumber,學名Cucumis sativus,外型上分大、小黃瓜兩種。原產於印度北方。大、小黃瓜都是葫蘆科胡瓜屬的蔬菜,只是品種不一樣。

所以,媽咪給的答案是:「小黃瓜和大黃瓜是親戚,小黃瓜不是大黃瓜的寶寶哦!」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另外,外觀和小黃瓜相似的櫛瓜zucchini,學名Cucurbita pepo,是葫蘆科南瓜屬,又稱為夏南瓜,是歐洲常見的蔬菜。(南瓜也是葫蘆科南瓜屬。)

IMG_4176-1黃瓜界的新寵水果小黃瓜,又稱「以色列小黃瓜」,富含的果膠,比一般小黃瓜更加鮮甜脆嫩,溫室栽培,農藥殘留少,很適合作為沙拉生食,是可以安心品嘗的好食材。

201306171401447256最受歡迎的蔬菜,小黃瓜肯定榜上有名!涼拌或清炒都十分好吃。因為是連續採收型的作物,以清水多沖洗幾次,料理前先汆燙,去除農藥殘留,安心吃,美味不打折。

IMG_4653-1大黃瓜台語叫刺瓜仔,富含維他命A、C與膳食纖維等多種營養素。其中黃瓜酶與維他命,可促進新陳代謝、柔嫩肌膚,是養顏美容的好食材。尤其在炎熱的夏季,物美價廉的大黃瓜,清爽滋味好開胃。新鮮的大黃瓜皮含有豐富營養,可以食用。在砧板上撒些鹽巴,將大黃瓜來回滾動,用清水洗淨即可料理。

《這樣挑選》

小黃瓜挑瓜體飽滿硬實,大黃瓜選瓜皮青綠,體型長而圓潤,二者皆以有重量感的較優,代表水分含量充足,尾端帶有花蒂新鮮度更佳。

《如何保存》

不要清洗,將報紙噴濕包妥,置於塑膠袋內冷藏,盡可能在一週內食用完畢。

《海外櫛瓜趣聞》

IMG_2063-1東京的晴空市集,獨特的黃綠雙色櫛瓜!在日本稱為「綠色褲子」,因其外型很像穿著褲子的櫛瓜,十分有趣的名稱!口感宛如奶油般的風味,非常甜美,勝於一般櫛瓜的滋味,一包250日圓。(2015年拍攝)

IMG_2075-1同樣在東京的晴空市集,有趣的發現。

(上)綠、黃櫛瓜是市場上常見的品種。

(中)黃色的球形櫛瓜。適合將瓜囊果肉挖出,填入橄欖油拌炒的洋蔥肉餡,再以烤箱烘烤,是十分美味的法式櫛瓜鑲菜料理。

(右下)淺綠色的UFO飛碟櫛瓜。因為圓盤造型很像飛碟,因此得名。

這些獨特的櫛瓜,小編好想買來料理看看呢!可惜旅行途中,沒有廚房可以料理!

jg-2-1廣受歡迎的涼拌小黃瓜,來點日式風味吧!學到賺到!快速入味的日式涼拌小菜。

cpm-7-1美味的大黃瓜料理。經典台菜~翠玉鳳眼,清甜爽口好開胃。

icj-5-1《果醬小食光》用蔬菜作果醬吧!清爽的以色列小黃瓜果醬♫

 

脆甜多汁,有機栽培的小黃瓜、大黃瓜,安心吃。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201306171401447256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