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綠茶粉?抹茶粉?哪裡不一樣?

Jessie媽咪 2016-09-12

這杯綠色飲料、綠色蛋糕,還有綠色的麻糬,吃起來有股淡淡茶香,是許多女性朋友的最愛。這抹綠色是加了抹茶粉?還是綠茶粉?別以為綠茶粉就是抹茶粉,看似一樣,其實大不同喔!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輸入E-mail,領取折價券體驗「食材周周配」服務…

1

抹茶入料理旋即變身美味小點心,不單是抹茶,綠茶一樣有這魔法效果,你是否同樣有這疑惑:「都是綠色粉狀,抹茶粉不就是綠茶粉嗎?綠茶粉就是抹茶粉呀!」其實,抹茶粉、綠茶粉皆來自綠茶,但製作過程不同,而讓兩者展現不同樣貌,當然,嘗起來也會有不同口感。

2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 殺菁方式不同

茶葉採下後需要殺菁,讓茶葉失去活性。製作綠茶粉的茶葉是用鍋炒,是為「炒菁」。而製作抹茶粉的茶葉則是用蒸的方式殺菁,是為「蒸菁」。

4

  • 研磨溫度不一樣

機器將茶葉磨成粉時會產生熱度,溫度過高易使茶葉變質。一般來說,研磨抹茶粉的溫度要低溫,才能保持鮮度。

3

  • 粉末的細緻度不同

抹茶粉較綠茶粉的粉末細,綠茶粉的粉末約100目的細度。抹茶粉則要求250目。粉末越細,越好吸收易入味。

14222123_851817701586701_3002760074165661235_n

百分之百茶菁乾燥研磨,無農藥無化肥>>有機綠茶粉,無論製作點心或飲用都清香安心~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台灣好農有機綠茶粉790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