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快速製作黑芝麻醬的秘訣

Shuhui Tsai 2016-09-22

香濃的黑芝麻醬,富含維生素E與多種氨基酸,營養價值極高,是養顏美容聖品。除了購買市售的黑芝麻醬,小編也喜歡自製黑芝麻醬,而且只要2種材料,就可以簡單快速完成喲!香氣十足,美味極了!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食材》焙煎黑芝麻:蜂蜜=1:1。(甜度可依喜好調整蜂蜜用量)

秘訣1→蜂蜜增加濃稠狀。bs-1-1

秘訣2→善用研磨缽,簡單輕鬆完成。bs-2-1↑↑↑小編特別推薦研磨缽,價格親民,好用又容易清洗。研磨棒和竹砧板一樣,買回來皆需洗淨擦乾,再塗上薄薄一層的食用油,待油吸乾後再塗二次,晾乾即可使用。可以預防發霉,同時研磨食材的時候,顏色比較不容易沾染,好清潔。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作法》黑芝麻以研磨缽磨碎。加入蜂蜜拌勻即可。直徑10cm大小的研磨缽,小小孩也可以幫忙磨芝麻,好有趣呢!bs-3-1

濃醇稠狀的黑芝麻醬完成囉!現磨的黑芝麻,香氣風味一級棒!磨碎的黑芝麻和蜂蜜是絕佳搭配!bs-4-1

除了研磨缽,也可以使用食物調理機。bs-5-1

《食材》焙煎黑芝麻50g、蜂蜜30g、芝麻油少許。

《作法》將上述食材以調理機(果汁機)打勻打濃稠。

秘訣→加入少許的芝麻油,比較容易攪拌成綿密稠狀。

美味香甜的黑芝麻醬完成囉!佐以冰淇淋、吐司抹醬等等,都不錯!bs-6-1

小編特別推薦→美麗的魔法飲品~黑芝麻豆漿歐蕾。還有其他美味的黑芝麻醬料理,詳細作法請點圖文。
bss-4-1

除了甜味的黑芝麻醬,分享二款小編常做的鹹口味,作法請參考上述方法。

《味噌風味的黑芝麻醬》

焙煎黑芝麻2大匙、味噌1小匙、芝麻油1小匙、二號砂糖少許。

美味的秘訣→味噌和砂糖!溫潤甘鹹的味噌,增添風味,好吃極了!適度的甜,中和鹹味,更顯味噌溫潤滋味,改以黑糖味道更加濃厚。

《柴魚醬油風味的黑芝麻醬》

焙煎黑芝麻2大匙、柴魚醬油1小匙、芝麻油1小匙。(茹素朋友可用昆布椎茸醬油。)

《料理筆記》

  1. 黑芝麻研磨的顆粒粗細,可依喜好調整。
  2. 若無研磨缽,可以將焙煎芝麻放在碗內,以菜刀柄前端壓碎,和蜂蜜拌勻。

自製黑芝麻醬使用稀少珍貴的台灣本土芝麻製作,香氣四溢、口感滑順的台灣在地黑芝麻粒、黑芝麻粉營養香氣足,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