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甜柿吃軟也吃硬,各種吃法皆具風味

蕎蕎 2016-09-22

秋天到了,柿子也紅了!常吃的柿子有兩種品種:硬柿及軟柿。甜柿屬硬柿,是完全成熟的柿子,可在枝上自行脫澀,果皮可吃;而軟柿的果肉需要人工催熟脫澀處理,易在果皮表面殘留,需削皮才能食用。但你知道甜柿也能以冷凍的方式食用嗎?不論吃軟或吃硬,皆具風味唷~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甜柿,“柿”如此神奇~»

甜柿外觀顏色是橙中帶紅,形狀看起來很像番茄,在西方,柿子被稱為上帝的食物,是神的水果。如此神奇的水果,買回來後的保存方式很重要,讓我們來了解一下吧~

甜柿吃軟也吃硬(1)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一、甜柿保存方式»

剛買回來時,甜度、脆度適中。愛吃脆口的朋友,就可趁這時嚐鮮囉~而有些店家也會販售稍軟的甜柿,果皮轉為更濃的橘紅,適合喜歡有點軟軟脆脆口感的朋友唷~

甜柿吃軟也吃硬(2)

未食完,放在常溫下通風處,大概可放12星期,過後果實會漸漸軟,甜度上升脆度下降,軟軟的口感也很適合老人家及小孩,直接用湯匙挖著吃也十分美味。(小叮嚀:避免與蘋果、香蕉放在一起,以免被催熟)

«二、一時之間未食用完,可以如何延長保存?»

未食完,又想有清脆的鮮度,可先用餐巾紙包裹起來,放入塑膠袋再冷藏保存,要吃時再取出清洗,約可放20天至1個月。

甜柿吃軟也吃硬(3)

«三、甜柿要怎麼清洗?»用軟毛刷輕輕刷洗果皮即可,不需太用力,再去蒂,就可切片食用

甜柿吃軟也吃硬(4)

«、那可以怎麼吃呢?»甜柿可說是一種軟硬皆可食用的水果,也是最不浪費的水果:

想吃脆口的:挑選的時候,儘量選擇果粒飽滿,果皮完好乾淨,果肉色澤橙紅鮮豔,萼片無破損的,也要注意果底的凹痕不要太深或有裂縫,買回家之後,就可食用囉~

甜柿吃軟也吃硬(5)

未食用完,果實稍軟的:切塊放入冷凍,食用時,加點水用果汁機打,即成冰涼可口的甜柿冰沙!

甜柿吃軟也吃硬(6)

變更軟的話:

整顆放入冷凍庫冰凍,用湯匙食用,所以軟掉的甜柿,也是寶喔!

或用一根吸管插入甜柿,稍微攪拌一下就可直接吸食,又天然,又吃得到果肉的的甜柿汁唷

甜柿吃軟也吃硬(7)

進階吃法:除了放入冷凍後打成冰沙,也可趁甜柿有點脆軟時,將甜柿挖一球一球,冷凍之後取出食用,就成了甜柿水果冰球~

甜柿吃軟也吃硬(8)

«享用甜柿,也要注意»

柿子雖含有豐富的營養,但仍有禁忌,除了要衡量自己體質食用外,柿子不宜與牛奶混合;也不宜與閘蟹、海鮮類食物同食。

秋分到囉,柿子的季節來囉!各式各樣甜美柿子等你來!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吉園圃大雪山甜柿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