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提升栗子甜度的方法!不用辛苦剝殼!也能享受美味的栗子

Shuhui Tsai 2016-09-30

秋天是栗子美味的季節,各種栗子的料理,讓人食指大動。每到產季,總是訂購新鮮的栗子,滿足味蕾。那~大家都用什麼方法料理生栗子呢?

小編從以前到現在都是用「蒸煮」的方法。有一天看見電視節目,以科學實驗方式,檢證栗子用蒸的會更美味,於是持續用這方法料理栗子。曾在以盛產栗子聞名的日本長野小布施,遇到當地的栗子農家熱心地分享,他們也是用蒸煮方法料理!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試試吧!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提升栗子甜度的料理方法】

一、 日曬一天
kng-1-1
栗子洗淨,日曬一天,讓多餘的水分蒸發掉。藉由收水,讓栗子原有的美味濃縮,提升甜度,也增加香氣。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二、用蒸的更加美味!

栗子含有可以將澱粉轉換成糖分的物質,會因為水煮加熱而溶於水中。用蒸的方式,讓栗子成分中的澱粉酶活躍,將澱粉轉換為糖分!甜度大大提升,更加美味!

kng-2-1《作法》

  1. 將曬過的栗子,快速沖洗一下。鍋中加入適量的水,不銹鋼蒸架上平鋪栗子,中火煮滾之後,轉小火續煮10分鐘,熄火,悶1小時。
  2. 再重複這個步驟4次。開火煮滾→熄火→悶1小時。(皆須蓋上鍋蓋)

↑↑↑節能省瓦斯的煮法!

因為是透過蒸氣的悶煮,鍋內只需要適量的水,每次重新開火加熱,大約30秒就會煮滾,時間很短。雖然總共煮了5次,實際上開瓦斯的時間,不用15分鐘!

第1次(約11分鐘)+之後4次(30×4=120秒/2分鐘)=13分鐘

不用辛苦剝殼!也能享受美味的栗子

kng-3-11將蒸熟的栗子直切一半!就是這麼簡單!

切栗子之前,務必將刀子洗淨擦乾,這樣栗子才不會殘留怪味。


kng-4-1
蒸熟的栗子切半之後,用湯匙挖取,就可以吃到美味的栗子,越吃越唰嘴!

《料理筆記》

蒸熟的栗子,放涼之後,裝進PE密封夾鏈袋內,將空氣擠出來,冰箱冷藏。或是冷凍保存,要吃的時候,置於冷藏室解凍退冰即可。

小編最愛買台灣在地的好滋味!草生栽培,無用藥!嘉義中埔的黃金板栗。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d41d8cd98f00b204e98091-300x300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