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青蘋果做軟糖,吃出自然酸甜~

Jessie媽咪 2016-09-30

說到蘋果,就會連想到甜滋滋的蘋果派,蘋果果醬,做點心或入菜都適合。蘋果除了紅皮外,還有黃皮、青皮,不論哪種顏色的蘋果,營養價值都很高,然口感各有特色,青蘋果甜中帶酸,很適合做成軟糖,不用多餘調味,讓孩子吃到青蘋果天然的好滋味。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台灣好農_青蘋果790_02

糖對成長中的孩子負面影響大,但孩子又愛吃糖,怎麼辦呢?媽媽們可以利用當季的青蘋果做軟糖,砂糖的量少加點,讓青蘋果天然的酸甜,滿足孩子對糖果的渴望。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青蘋果軟糖】

材料:

青蘋果3顆、糖10-15g、果膠粉10g、檸檬1顆

1

作法:

  1. 將青蘋果洗淨,去核不去皮,加入檸檬汁用料理棒打成泥。

2

  1. 青蘋果泥倒入鍋中煮開。(要邊煮邊攪拌)
  1. 果膠粉與糖先混合均勻,再加入青蘋果泥中一起拌煮。

3

  1. 用溫度計測溫度,須煮到106-108度左右。(製作軟糖需要的溫度)
  1. 倒入鋁箔盒或是鋪了烘焙紙的模型中,待涼冷藏,冰硬了即可切塊享用囉!

4

【小叮嚀】

  1. 也可以換成紅蘋果、奇異果、葡萄等水果製作軟糖。
  2. 青蘋果熬煮後顏色會變暗深,沒有市售糖果色澤美,但卻是最天然的喔!
  3. 純天然水果軟糖最好盡快吃完,所以不要一次做太多。

來自梨山的青蘋果,酸甜爽脆多層次的好口感,一年一回,嘗鮮要把握~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