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外面吃不到!營養美味兼具的炸海菜肉丸~

多瑞米亞 2016-10-04

絞肉與澎湖海菜的好滋味,讓他們在一起炸成肉丸子,當主菜、做獅子頭冬粉煲,甚至做成食物便利包讓您備菜更方便、更多元!自己炸肉丸子,嚴選食材、過程自己把關,吃得好放心呢!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海菜肉丸子>>

材料:

絞肉300公克、澎湖野生海菜70公克、蛋黃1個、蔥花1根

調味:

薑末3公克、蒜末1顆、醬油2公克、鹽2公克、糖2公克、優質好油20毫升、白胡椒粉少許

*如果絞肉的脂肪量較低(如低脂絞肉),優質好油可多加一些,口感較滑潤。

烹調:

適合油炸的油、麵粉適量

檔案_000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作法

1.將所有材料及調味放進碗中以筷子攪打至出筋。

小撇步>>絞肉變成團,您應該要知道的小知識~

檔案_001

2.將1.的絞肉餡塑成團狀,大小可依喜好決定,並將肉丸子周圍裹上一層麵粉。

*可將手掌沾點水或油,絞肉餡較不黏手喔!塑型後可將肉丸子在左右手間來回拍打出空氣使肉丸更扎實。

檔案_003

3.將適量的油在鍋中加熱,將肉丸子放進鍋中進行油炸至金黃色即可。

檔案_004

4.肉丸子完成了。香噴噴的肉丸子可以直接端上桌享用囉!

檔案_005

營養可口的海菜肉丸子很好入口咀嚼,小孩不再說「肉肉很硬咬不動」,推薦給咀嚼能力不佳者喔!

檔案_006

或是煮一鍋獅子頭冬粉煲都很合適喔!

檔案_000B

一次多炸一點肉丸子,放涼後裝進拉鍊袋製作食物便利包,可以放進冷凍庫保存,想吃隨時取用很方便~

檔案_000A

嫩綠新鮮的高營養食材>>【天和】澎湖野生海菜,是天然純淨澎湖海域的寶物,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澎湖野生海菜320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