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牛蒡片可以泡茶,還能入菜!

蕎蕎 2016-10-04

牛蒡是菊科牛蒡屬的草本植物,長得細長,跟山藥很像,粗糙的外表下,卻有著高營養的內在唷~一些營養學家稱其為『大地之子』。牛蒡片除了可以泡茶,還可以運用到餐桌上唷~不論煮、泡、熬湯皆美味,鮮煮或自然烘乾都可以用。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牛蒡又有什麼樣的美名呢?»

又因牛蒡的根部深植土中,直接吸收大地的養分及礦物質,根的形狀又很像人參,又有『大力參』之美名。台灣會食用牛蒡,主要是受日本的影響,經由引進種植, 因此牛蒡也有「東洋人蔘」的雅號。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選購牛蒡的要領»

1.長度:約在六十公分以上

2.直徑:約為一元硬幣大小

3.顏色:外表沾著泥土,淡褐色且不長鬚根

4.重量:用手掂掂看,越重者表示內部無空心,吃起來味道佳

5.新鮮度:用手握住較粗的一端,另一端會自然垂下,吃起來口感佳

牛蒡片入菜(1)

«怎麼清洗牛蒡呢?»

1.先用牙刷或菜瓜布清洗掉泥土即可,不用太過度刷洗

2.再用刀背輕輕刮除表皮

3.依料理食用需要切絲或切片

«牛蒡切好之後,怎麼處理呢?»

1.準備一盆水,加入少許糯米醋

2.將切好的牛蒡放入醋水中,就可以防止變黑

牛蒡片入菜(2)

«以牛蒡片為例,可以如何運用呢?»

1.牛蒡茶:將牛蒡切片,烘乾成牛蒡乾,直接單吃是清脆又甘甜,成了低熱量小點心,也能保存起來當茶葉泡製,加入熱水沖泡或煮,就是牛蒡茶了。

牛蒡片入菜(3)

2.牛蒡炒雞柳:將牛蒡片加適量的油香煎一下,除了可以單吃香煎牛蒡片外,加入蒜頭等調味料與雞柳一起炒,簡單又快速,鮮甜加清甜,真是對味!

牛蒡片入菜(4)

3.牛蒡飯:在洗好的米上,放上若干牛蒡片,與米飯一起煮,當電源跳起時,富含高纖維的牛蒡飯就可上桌了!吃的時候可以灑一些黑芝麻唷~

牛蒡片入菜(5)

«牛蒡保存巧思»

1.依需要份量購買,趁新鮮食用完

2.較細的一端先食用

3.剩餘部分不清洗、不碰到水,用紙巾或保鮮膜包住,放入冰箱冷藏

4.亦可煮熟後冷凍,或曬乾保存

牛蒡根部深植土內,根形像是人參,蘊含大地精華,素有『大力參』之美名>>營養相當高的牛蒡片、牛蒡茶黃金牛蒡片5包一起購買免運費,還從1350元折扣為1200元喔~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黃金牛蒡片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